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有效的避免汽车积碳?

2018年09月28日 15:44:1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相信很多车主见到过积碳后的发动机,节气门和缸体内到处都是乌漆嘛黑的脏东西,积碳严重的发动机肯定避免不了大修的命运,对于维修店来说又是一单大买卖,但对于我们车主来说真是费时费力又烧钱。生活中有怎么做可以减少积碳的形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null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积碳是怎么形成的,其实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内部燃油的燃烧不充分而造成的,汽油中含有许多不饱和烯烃和胶质的成分,这些成分会在喷油嘴、节气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造成累积残留,然后在发动机高温的状态下,形成的黑色固体积碳。

 

如果汽车经常在市区跑,积碳增多的几率会增加不少,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大家都知道城市交通时常会呈现较为拥堵的状况,那车主能怎么办,只能让爱车处于低速或者怠速的状态中,这就在无形中加重了积碳这种情况的形成。

 

null


 

为了减少汽车的积碳增加发动机的寿命,我们平时用车要养成良好习惯。

 

不要长时间怠速行驶,怠速行驶时,进入发动机的气流较小,无法有效地将发动机内的积碳吹出,而且怠速行车不利于发动机升温,当发动机温度较低时,汽油挥发速度慢,会加快积碳的形成。空调在怠速状态下运行,更会给发动机造成负荷。

 

要加高质量的汽油,特别是到外地出差不熟悉的情况下,一定要到正规的大地方加油,不要图一时的便宜或者赶时间随便加油就完事了,油品要有保障,不然到最后麻烦的还是自己。

 

如果发现爱车有烧机油的现象要及时的检修,机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燃烧容易生成积碳,并且对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产生不良影响。为了爱车的发动机着想,机油也要定期的更换。

 

开完车不要着急灭火,特别是低速行驶时间比较长的情况,这时候可以空挡踩几下油门,这样可以冲击一下积碳,等到平稳之后再熄灭爱车。

 

null



经常跑高速的朋友,他的爱车积碳应该不会多,空气的流动也带走不少的积碳。想要减少汽车的积碳,平时良好的驾驶习惯肯定是少不了的,然后还要注意汽车的保养,定期去检修和清洗。积碳的问题多多少少会存在的,车主爱车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要过于忧虑,平时多加注意就行。


(运营人员:尹亚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