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15天后上市的奥迪Q2L 来中国到底想干嘛?

2018年09月28日 15:48:0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豪华品牌们有一个杀招,因为它们高高在上的属性,如果选择推出价格亲民的车型,往往就能让本来想买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这一类车型的消费者感到开心。

当然,这也并不是什么正道,因为低价是一剂迷幻药,能短时间提升销量,却可能影响自己品牌的格调,影响此前热销但价格更高车型的销量。

2018年,奥迪将推出一款新的SUV,奥迪Q2L。它正是目前奥迪SUV系列最便宜、最亲民的一款车,所以自然引得了很多人的关注。

不太奥迪的奥迪

奥迪品牌车型在世界上立足有几大特点,第一点,Quattro四驱,多年的赛场表现和市场表现赢得了很强的口碑;第二点,灯组科技表现,比如矩阵式LED大灯、激光大灯;第三点,BBA之中最好的性价比,海内外市场大多一样,同类别车型,奔驰的价格高于宝马,宝马的价格高于奥迪;第四点,科技表现更强,比如全液晶仪表、虚拟座舱概念。

单独看全新奥迪Q2L这款车,拥有目前奥迪最新的家族前脸设计,看着比较新鲜,同时进入中国市场还适应性的进行了L,加长。当然,和奥迪Q5L不同,它来自大众车型的MQB平台,更准确的说,来自大众探歌的那个平台,2628mm级别的MQB平台(国内探歌进行了加长,为2680mm)。


null


它身上展现的奥迪精髓并不多,成都车展发布了预售价格,但四款车型均没有表示会配备四驱系统,不过按照惯例来看,它的高配车型还是会出现这套系统,只不过不会是Quattro而是大众的4-Motion或者增强版。

灯组部分,激光大灯、矩阵大灯自然不会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全LED光源,点亮销量不错,但少了一些爆点。

科技性部分,像全液晶仪表、自适应巡航、更大的中控屏幕、自动泊车等等,奥迪Q2L都可以有。但是需要看仔细,很多需要进行选装,也就意味着,低配车型可能统统没有。

这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奥迪的同类车型比奔驰、宝马优惠明显更大,而配置选装,则能很好的补上这个利润上的坑。车价确实保持比较大的优惠幅度,但配置太低消费者不愿意选择,选装的价格又不会像车价一样降的那么夸张。


null


性价比部分,奥迪Q2L的预售价格为22.68-28.18万元,可以预见这个价格会比最终指导价更高。仔细比较一下,奥迪Q2L比奥迪Q3起售价低了2万元起步。所以,性价比就不太好说了,还得看奥迪Q2L的选装项有多少,选装价格又是多少。

不过,需要再补充的一个点是,奥迪Q2L在海外不加长的版本奥迪Q2,来自于奥迪A3。在对比国产奥迪A3 19.05-25.62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轴距短了1mm,价格却增加了2万多。

其它部分,比如动力, 150马力的1.4T EA211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后悬挂也采用了多连杆,这些都和奥迪A3保持一致。

抢先引进中国

奥迪的意思其实很明显,就是进一步抢占市场。因为2019年全新奥迪Q3就会国产上市,而新车的尺寸会更大、科技配置会更多,整体实力提升了不少。

全新奥迪Q3的定位上调,如今的位置空缺,奥迪Q2L就能进行填补。相应的,实力更强的奔驰和宝马还没有涉足这一细分市场,奥迪Q2L进入中国想打的是时间差。


null


仔细梳理以上信息,就能看出奥迪Q2L是款什么意义的SUV。车价可能不会太高,但配置的选装费用可能不低,空间表现尽管经过了加长也其实只是城市使用够用而已,动力不会有太多惊喜,1.4T+7速双离合是城市使用水平。

在价格没有正式出炉之前,关于奥迪Q2L说一切都还早。相比奔驰、宝马,奥迪的SUV下沉做的更早。不过,抢到先机,可不意味着万事大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