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品牌:挑战新高度、创更优价值

2018年09月29日 04:22:27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原标题:红旗品牌:挑战新高度、创更优价值

关注“自主汽车”,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zizhuche,每日收获不一样的汽车行业评论,评论不是结论,是提供多一种看问题的方法和角度。如有买车需求,请点击下方我要买车。如有爆料,请发邮箱mail@zizhuauto.com.

前不久,红旗品牌迎来了60周年的生日。面对红旗经历的60年的峥嵘岁月和风雨历程,杜晓东表示,“60年代表了红旗品牌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新红旗品牌战略则向大家表示:历史的辉煌我们应该铭记,不该沉湎。在新时代下,我们应该牢记新高尚使命,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因此,面对历史的辉煌和新时代下的使命,中国一汽致力于汇聚国际化的力量为红旗品牌注入新生。尤其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红旗品牌的发展需要更国际化、专业化的团队,更全球化、多元化的理念和视野,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更好地将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一汽红旗在今年1月确立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将依托L、S、H和Q四大系列车型助力红旗品牌成为“新高尚品牌”。而三国五地布局的研发和设计规划布局也需要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去推动。在这个极具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中国一汽也迎来了劳斯莱斯前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先生的加入。

贾尔斯·泰勒于1992年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车辆设计专业,曾在雪铁龙任设计师,负责了Xsara车型设计以及C3概念车设计。随后他在捷豹工作了13年,任核心设计师,负责了XJ和XK等一系列车型的设计。2012年贾尔斯·泰勒加入劳斯莱斯,任设计总监一职,领导设计了诸多成功车型,包括魅影、曜影、幻影、以及首款SUV库里南等等。他于今年6月正式对外宣布离职,9月份正式加入中国一汽,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CCO)。贾尔斯·泰勒目前已进入前瞻设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中国一汽造型理念、设计策略、设计语言,以及产品造型节点的评审和验收;负责建立中国一汽造型战略规划、开发体系,提升全流程造型设计能力,培养造型设计团队;负责一汽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的建立、运营以及设计团队的发展。这样的变化将为中国一汽和红旗品牌的发展带来全新的变化和发展机遇。

在贾尔斯·泰勒辞去劳斯莱斯职务入职中国一汽之前,很多人都猜测他会加入哪家公司,最终贾尔斯·泰勒选择了中国一汽,这又是怎样的缘分呢?贾尔斯·泰勒坦言道:“之所以要进入中国一汽,是因为我有一个愿景,能够重新让我们这样非常知名的民族品牌——红旗能够再次焕发它的青春,让它显得熠熠生辉。我对中国传统文化深刻地热爱和熟悉,中国一汽这个舞台我想一定能为我带来非常好的机会。”他表示,非常认同董事长徐留平先生想要重塑红旗这个品牌的愿景,他希望能够在重构红旗品牌过程当中,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把中国的优秀文化DNA很好体现在红旗品牌中。

不仅有中国传统文化的优势,在贾尔斯·泰勒看来,红旗品牌也有独特的价值观,比较贴切的就是“新高尚”和“大气”。贾尔斯·泰勒若有所思地说:“我在劳斯莱斯工作过一段时间,劳斯莱斯也曾经有自己专属的特性,现在进入中国一汽为红旗品牌工作,对于红旗而言也有自己专属的特性,我从红旗品牌身上感到了大气的气质。劳斯莱斯的品牌气质相比会窄一些,红旗的视野和气质更大气。红旗品牌拥有60年的历史,有非常独特的气质。通过我的工作,一定会让红旗的车型具备具备自身特色的辨识度,并且使得车型的外观设计能够匹配上它所拥有的60年历史积淀,以及它在中国的知名度。”

由此观之, 有了贾尔斯·泰勒的加入,和整个红旗品牌的战略调整,红旗品牌今后的产品无论在车型设计上还是细节方面,都给消费者带来满满的期待。对此,贾尔斯·泰勒回答道:“对于车型的设计,首先要考虑车身整体的比例;其次关注细节,尤其是精致的细节,在车身上的体现;我们还需要关注材质,营造高级感。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将红旗车的美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红旗品牌的汽车也是如此。对于红旗品牌的发展,杜晓东这样说:“红旗从来没有停止改变,巨大的变化是去年的8月份,徐留平董事长来了之后,一系列的改革与变化从那个时候就已经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的变化已经悄然发生。但是我们都知道,一个好的车企不仅是造型的问题,是整个产销研环节共同提升进步的结合,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我们正在快马加鞭去做。随着泰勒先生的到来,更会助力红旗在全球化的进程当中更快一些,在造型与创意方面,也会得到更好的探索。”

对此,贾尔斯·泰勒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对于红旗品牌来说,未来产品线将会非常丰富,这就意味着我可能要对不同车型进行不同的设计与创新。欧洲的车,各个级别都有一些固定的特点,一看就知道是一款欧洲车,所以我现在的任务是为中国的品牌提供一种独有的设计特点,对我来说会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中国拥有丰富多元的文化,而红旗品牌所体现的“新高尚”正是这种文化与情感的一种缩影,这里面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我们希望能够设计出不同车型,让消费者在走进展厅的时候能够一眼属于他的车型,能够立即对车产生情感上的纽带和连接,但是做到这一点很困难,我们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发展,这也是我为什么选择中国一汽的原因之一,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既然已经加入了中国一汽,很多消费者都想知道,贾尔斯·泰勒的首款设计产品更愿意搭载在什么车型上,针对这个问题,贾尔斯·泰勒给出了答案:“如果要问我从什么车型开始体现我的设计理念,如果一定要让我选择的话,可能是红旗L5,因为这款车是最经典、最具有品牌特性的车。我昨天非常荣幸试驾了一下。这款红旗车展示了中国的文化和设计元素,尤其是“红旗”这两个字是毛主席写的字,非常好地体现出了中国的文化,我觉得造型设计团队在红旗L5这款车型之上会努力表现出它“新高尚”的调性,我们希望在这款车上融入一些年轻化、现代化的动态特征,我非常乐意接受这样的挑战。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接下来,中国一汽将携手贾尔斯·泰勒让红旗品牌挑战全新高度,创造更有价值,成为中国伟大的汽车品牌之一,重新让红旗焕发出它应有的魅力,让它实现红旗的宏伟蓝图和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