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单缸最优技术,三缸机里能完美平衡动力与节能当属沃兰多

2018年09月29日 04:5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创新单缸最优技术,三缸机里能完美平衡动力与节能当属沃兰多

当前,全球范围内已有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大力投入三缸架构研发,三缸发动机大有成为主流的趋向。对于三缸发动机的呼声愈演愈烈,这既有源自全球节能环保发展的大势,更有来自新兴年轻消费群体对动力性能的双重需求。

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在有限购车成本下,既希望动力性能能以强劲表现来轻松满足日常所需,又同时要求具有优秀的节油性能。动力与节油,这对看似矛盾的双方在小排量三缸机上有望完美达成统一。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汽通用汽车引领了三缸发动机发展潮流,在刚刚上市的雪佛兰沃兰多上,搭载了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独创的“单缸最优”技术在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了完美平衡。

1

“节能减排先行者  独创单缸最优技术”

雪佛兰沃兰多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最优的单缸燃烧室,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每个排量发动机整体性能以及品质达到最优平衡。对于目前中国市场的1.0L-1.5L的主流排量,单缸0.33L-0.5L绝对是最优解,这是通过反复不断的验证实验得出的科学结论。

在单缸最优排量的研发上,通用汽车为了避免整机系统件相互制约/干扰因素对燃烧的影响,利用单缸透明机试验,并结合CAE仿真分析,进行缸内流场、喷油雾化、火焰传播以及排放控制等基础的研究试验。最终实现了最优的缸内气流组织,以及最佳时刻的喷油、点火、燃烧管理,从而实现每一滴汽油高效燃烧实现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大幅提升发动机热效率。

确定了发动机基础排量后,燃烧室面积与容积比越小,就说明发动机热效率更高。因此,沃兰多搭载的发动机以最优单缸结构,可减少爆燃时间、降低碳氢化合物(HC)排放量以及热损失,提高发动机压缩比,增强燃烧室紧凑性,从而达到燃油经济性、减排、扭矩和功率的最佳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三缸发动机由于少了四缸发动机的排气干扰,因此拥有相较四缸发动机更好的低转扭矩和更小的涡轮迟滞,摩擦损失、泵气损失以及热损失都减少了,整体效率自然更高。

此外,通用还对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了严格的评审,通过无数次调试,最终形成最佳的缸径冲程比、曲轴偏置、曲柄连杆比以及缸筒的鼻梁区等最优单缸架构设计,实现最轻量化、最低摩擦的结构设计,进一步增强动力输出。

在造车新势力将平板电脑搬到车内充当“智能互联”时,通用已经在沃兰多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实现了高智能电控,采用了智能双喷射DPI(单缸双喷燃烧系统),这也是全球首次在增压发动机上采用的多点电喷技术,它能够实现更广的喷射覆盖面积以及更高的燃油雾化率,具有高性能、低油耗、高稳定性和更环保的特点。

隔音降振本来就是通用的优势,在沃兰多上更是得到完美的体现。新车创新应用12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通过精密结构和先进的整体声学设计,优化运转振动等方式,降低空气流动噪音和结构噪音,从而实现出色的静音水准。

不仅如此,通用还对沃兰多进行了残酷的“虐待”,进行了66项发动机系统试验,280万公里以及735万次启停的7项发动机耐久试验。此外,沃兰多还经历了高寒、高原、高腐蚀等不同路况的320万公里整车耐久试验,累积测试总里程达到600万公里,测试强度远超同级。

得益于全新架构开发、先进技术优势以及严苛的测试,沃兰多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了高效动力和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兼顾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也满足了节油环保的需求。

沃兰多搭载的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满足消费者的日常用车需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7L。同时,在静音性、耐久性、低使用/维护成本等方面也表现得更加优秀,全面展现“更性能、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的领先优势。

2

事实上,沃兰多不光解决了动力与排放这个难题,还向消费者抛出一个全新的概念,就是“5+2”家轿。沃兰多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采用“一车多能”的核心理念,“5+2”不仅代表着沃兰多的座椅布局,更是一种“5天工作日+2天休息日”的生活场景,支持多种空间布局的同时还有着更大的车内空间,五座模式下,后备厢空间可达479L,在二排、三排座椅完全放倒情况下,可形成1520L的超大空间。

此外,沃兰多作为雪佛兰第三款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多处采用专属设计,个性化的曜黑领结、17寸轮毂、进气格栅以及后视镜处都采用熏黑处理,搭配红色标线设计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3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和雪佛兰智控手环也创新搭载在了沃兰多上。其中,这款手环拥有蓝牙、心率监测、来电提醒等常规运动手环功能外,还集成了车钥匙功能,佩戴智控手环即可实现锁车、解锁、开关窗操作。

汽车服务于人,而不是服务于概念,谁说家轿就必须是约定俗成的样子?通用十分擅长打开一个新局面,从发动机到空间,再到概念。沃兰多打破时间、空间、场景的局限,充分满足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挑剔眼光和多元用车需求。

荟萃领先动力科技,结合创新空间概念,搭配专属个性外观,以11.99万元上市起步的沃兰多才是真正的“独孤求败”。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田青久:15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干物女时代,一丰第二次创业从至真至极开始

同级唯一10AT,国产全新RDX更符合中国用户的胃口丨安吉试驾

鬼火少年们看好了,这才是你理想中改装车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