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威马开始批量交付;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2018年09月29日 08:04:0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威马开始批量交付;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1、威马开始批量交付 今年一万台明年十万台(阅读原文)

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举行EX5产品上市交付大会,启动首款车型的批量交付。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EX5的正式交付,兑现了威马汽车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承诺”,威马汽车今年将向用户交付一万台威马EX5,明年将交付十万台,除了EX5之外,还包括明年上市的EX5 Pro和EX6。

首批覆盖15个城市(北京、上海、青岛、天津、济南、廊坊、苏州、杭州、温州、深圳、武汉、广州、成都 、西安、郑州)的16家智行合伙人门店从9月份开始陆续营业。威马继续推进第二批网点建设,年底前进一步完善新零售网络。

售后服务政策方面,9月11日,威马汽车推出了“6*6*6先锋服务计划”,以6大车主基本权益、6大充电解决方案、6大先锋服务特色,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全时段的便捷服务。比如,终身免费流量、实时云端服务、移动充电车、家用充电桩首次安装的免费权益终身保留等服务。(来源:EV世纪)

点评:威马终于跨过了交付这一目前新创车企都面临的首要难题,下一步将面临大批量交付和售后问题。如果明年真要完成10万台交付,预计维保的压力会比交付更大。

2、拜腾1元收购一汽华利 成功获得造车资质

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即“拜腾”)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关于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之产权交易合同补充协议》。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本次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

此前一汽华利曾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业界曾猜测接盘侠即拜腾。尽管此次转让价仅1元,但拜腾需承担华利8.5462亿元债务及职工薪酬。通过收购华利,拜腾已获得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

BYTON拜腾在今年1月的CES展上进行了首款产品样车BYTON Concept的首秀。这款车型是一辆纯电动智能互联SUV,起步价约30万元人民币,对标奥迪Q5与宝马X3,将在2019年上市,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在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同时,按照规划,拜腾BYTON轿车与MPV则将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陆续推向市场。(来源:极客网)

点评:早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以目前拜腾和一汽的关系,其他几个参与竞价的造车新势力基本上可以看做是“陪标”的。虽然拜腾在资质问题上算是“上岸”了,但以毕福康和戴雷以外的行为来看,他们对于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门道儿”还并不是很懂,后面应该会让一汽继续给保驾护航。

3、第三批C-NCAP碰撞试验成绩公布 两款新能源车仅获两星

日前,2018年度C-NCAP第三批碰撞试验成绩公布。参加本次碰撞试验的共有7款车型,分别为:睿骋CC、云度π3、帝豪GL、北汽EX360、日产途达、昌河A6和红旗H5。从碰撞试验成绩中,途达获得碰撞最高分,云度π3和北汽EX360仅获两星。

虽然本次C-NCAP碰撞试验采用的标准为2018版规则,但2星的碰撞成绩几乎刷新了C-NCAP碰撞新低。云度π3和北汽EX360的成绩分别为58.9%和52.9%。

在主动安全项目上,两款新能源汽车都获得0分,这在传统能源车上还未有出现过。同时,两款新能源车在其他评分项目里得分率也相对较低,特别是在行人保护方面,均未超过60%。

而从单一车型的碰撞结果来看,云度π3在40%偏置碰撞中A柱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形变,并且主驾驶侧门已无法开启。此外,两款新能源车都没有配备AEB,所以18版新规增加的AEB试验都没有进行。(来源:阿贵看车)

点评:云度π3和北汽EX360都已经算是同级别中不错的代表了,其碰撞测试的成绩依然是惨不忍睹,可见我们的新能源汽车相较于燃油车确实还有很多路要走,有很多坑要填,尤其是安全性上,决不能疏忽大意,这样才能使新能源汽车这一新兴产物让消费者认同。

4、丰田2020起生产雷克萨斯电动汽车 中国市场先行出口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丰田汽车已经确定将从2020年起,在日本国内生产纯电动版(EV)雷克萨斯汽车。按照计划,这些汽车将先行出口中国市场。

消息称,该车将与雷克萨斯UX混动紧凑型SUV有着密切的联系,其左舵版本将向中国和欧洲市场出口,汽车预计年产超1万辆。丰田计划在九州的福冈县宫城市进行生产。(来源:IT之家)

点评:作为目前在华销量和受欢迎程度仅次于BBA的存在,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态度还是很端正,就是跟其他豪华品牌相比产品推出的太晚了一些,预计其电动汽车头几年的表现不会像燃油车这么抢手。

5、宏碁、裕隆跨界合作推出台湾首部自主研发智驾电动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第一台自主研发的智驾车亮相,由宏碁和裕隆跨界合作,共同发表这辆LUXGEN S3 EV智驾车。

这款智驾电动车,以宏碁的云端与AI技术,结合裕隆车体平台与感测技术,采用LUXGEN S3 电动车平台,实际展示了准Level 4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与系统。

该云端智能管理系统可同时管理运输需求,包括排程、监控、推送通知、人员管理以及统计分析;并提供管理者车辆安全监控和及时介入控管的功能;车辆亦可规划任务路径,并回报车辆状态或是运输环境状态;使用者亦可随时掌握运输需求以及接收车辆状态通知。(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评:台湾虽然没有什么知名车企,但在汽车供应链和电子技术、AI技术上还是很有实力,应该每年定期举行一个两岸三地的交流会,让台湾同胞能与我们互相交换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的技术。

6、默克尔:电动汽车补贴不会一直持续

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表示,对德国人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帮助提振了电动汽车的需求,但不能永远持续下去。去年,一项10亿欧元(约67亿人民币)的补贴帮助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

默克尔同时重申,德国将无法实现到2020年100万辆电动汽车上路的目标,将会推迟两年。出于上述原因她呼吁欧洲国家自主开发电池。目前,电动汽车电池多从亚洲制造商那里采购。

默克尔还表示将努力推动电动汽车电池欧洲研发,德国已经准备好参与进来。(来源:环球网)

点评:在电动汽车方面,中德两国还可以有更多互相学习、借鉴甚至合作的机会。比如在电动汽车补贴政策的制定上,中国各种复杂冗长的政策就够德国人看好几年的。

7、“车体90%的合成树脂”日本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

在日本,90%的车身被制作成树脂的电动汽车被开发出来,于28日在东京向大众公开了试制品。该新一代电动汽车的最大特点是比金属制造的现有车辆轻。

该电动汽车由日本政府主导,由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研究开发,车体约90%新开发出的特殊树脂。该车虽然具有轻巧轻巧的优点,但由于强度较弱,被认为是汽车材料不合适的。对此,研究人员通过多种收支等方法,开发出了高强度的“特殊收支”。

由于车体90%是由特殊树脂生产的,车辆重量仅为普通汽车的60%。研究人员认为,随着车辆的减少,未来的能源效率也会发展成良好的电动汽车。(来源:东亚日报)

点评:想法虽然不错,但看着总给人一种不可靠的感觉,汽车还是以安全为主,这个技术未来可以应用到游乐场给孩子玩玩还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