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市场冰火两重天,沉寂已久的东风风神也要厚积薄发了

2018年09月29日 08:35:55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自主品牌市场冰火两重天,沉寂已久的东风风神也要厚积薄发了

当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的售价出现在大屏幕上的一刻,位于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上市发布会现场爆发出了一阵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相信这在场的两百多位经销商代表们,等待这一刻的到来真的等了很久了。

毫无疑问,在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作为东风公司自主品牌的“嫡长子”,东风风神的确遇到了困境,在不少自主品牌一路高歌猛进,趁着韩系和法系等合资品牌萎靡不振,大肆瓜分市场的高光时刻,东风风神却一直受困于各种原因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在经历了一轮内部调整后,集全东风集团之力,倾注了大量优势资源打造的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终于选择了乌镇这个融合了江南古韵和现代互联网基因的地方宣布正式上市。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以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张祖同同时现身发布会现场,为新一代AX7摇旗呐喊。不难看出,被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AX7将肩负起东风风神再次崛起的重担。此次上市的全新一代AX7共推出AI先锋型、AI领航型两个车型,指导价分别为11.99万元和12.99万元。

AI加持,新AX7在智能化时代走在了前面

在汽车“新四化”已经成为发展新方向的时代,不管是传统燃油车还是电动车,车载智联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在智联系统方面,中国品牌车企已经走在了那些国外品牌的前面,因此对东风风神而言,大力发展智能化车载系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幸好东风风神早已联合百度等科技巨头,成功打造出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并正式搭载于新一代AX7之上,并且全系为标配。WindLink3.0配备高性能四核处理器和4G超大内存的同级领先硬件配置,通过百度DuerOS赋能,借助百度在云计算方面的优势,在系统运行速度上媲美智能手机,并可达到秒级语音识别及响应速度。在语义识别上,WindLink3.0可实现多条件叠加的复杂语音指令的精准识别和快速响应,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行业领先。此外,系统还会通过自我学习实现识别指令不断生长,越用越聪明。

在人机交互上,WindLink3.0的一大特色,是充分考虑到车主日常遇到的用车场景,通过极简卡片式设计,以去APP化的思路实现全功能应用,非常高效且人性化。此外,系统支持自定义唤醒词,24个全局免唤醒指令,多模式语音指令识别实现所见即可说,交互更贴心。在用车生态上,针对使用场景,可以选择宝宝模式、浪漫模式、停车模式、雨雪模式等多种用车场景智能选择,实现一键切换,车主无需逐一设定,非常容易上手。在众多的智能车机系统之中,算是具有鲜明的特色。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AX7更为用户提供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72小时无忧退车、首付5成2年0息、至高8000元置换礼包、车联网基础流量终身免费等服务,最大程度地降低使用成本。

在产品力上已经没有明显的短板了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厂商敢轻视汽车外观设计的重要性。但即便如此,能让消费者印象深刻并且交口称赞的设计,其实真心并不算多。但全新一代AX7的设计则给包括知行君在内的众多同行,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皆因ta拥有极佳的辨识度。

全新一代AX7是首次采用了交互几何的设计理念,线条简约却拥有极佳的几何立体感,双色悬浮顶设计以及尾部贯穿式LED尾灯,虽然都已是当下最流行的设计风格并不罕见,但AX7则在细节表现上做到了与众不同。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液晶屏幕都是全系标配,全景天窗、雨量感应智能自动雨刮、自动泊车、后排出风口、氛围灯、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等配置也是一应俱全。如果你仔细看一下新一代AX7的配置表,你一定会惊讶ta的定价是多么的厚道。

新一代AX7的厚道并不仅仅表现在配置方面,在动力系统方面也是如此。新AX7搭载了来自PSA并屡获殊荣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要知道,这套动力系统可是目前PSA旗下的“镇山之宝”,国内消费者都并不陌生,无论是性能参数还是油耗表现,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

知行有话说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增速的放缓,自主品牌阵营也逐渐出现了两极分化,再加上新能源车的冲击,不少曾经的“爆款”车型都风光不再,走下神坛。因此对于东风集团的“嫡长子”东风风神而言,如何尽快扭转局面,重拾升势已是刻不容缓的头等大事。而从发布价格后,现场经销商们早已按耐不住的尖叫声和掌声中不难看出,东风风神迈出的这一步,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