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股权过户 华泰汽车控股曙光股份

2018年09月29日 08:55:50
分享到:

原标题:完成股权过户 华泰汽车控股曙光股份

[

9月28日,华泰汽车与曙光股份的股权交割仪式在辽宁丹东正式举行,随着两方股权交割完成,华泰汽车也将坐拥新能源乘用车与新能源商用车两大生产资质。9月27日晚间,曙光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转让给华泰汽车的9789.5万股公司股份已办理完过户登记手续。此次交割完成后,华泰汽车集团将直接持有曙光股份19.77%的股权、以投票权委托的方式拥有曙光股份1.5%的表决权,合计拥有曙光股份表决权为21.27%,成为曙光股份的控股股东。至此,历时近两年的股权转让终于落下帷幕,华泰汽车与曙光股份在生产资质方面达成互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秀根和张宏亮父子。

自2017年1月起,曙光集团就与华泰汽车签订了《关于转让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但在2017年7月份完成3567.20万股的股份转让后,剩余股权转让却一再拖延,曙光股份也多次发布公告,对于延期转让的原因进行解释。

直到今年6月份,曙光股份还在公告中表示,一直延迟转让是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司新能源汽车准入实施方案的编制和论证工作,并明确将14.49%股权交易涉及的股份过户时间调整至2018年9月28日前完成。可以说是掐着最后的约定时点,这场持续了将近两年时间的股权转让终于顺利完成。

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表示,双方战略重组后,将通过充分发挥华泰汽车与曙光汽车产品互补、资源互补、渠道互补等各种优势。

『华泰汽车集团董事长张宏亮』

『圣达菲7-XEV520』

华泰汽车是以新能源汽车业务为核心,集整车和动力总成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汽车金融为一体的汽车集团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至2016年间,华泰汽车三年净利润总额接近30亿元,根据2020战略,华泰汽车未来发展重点方向之一将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重组曙光股份以后,随着产融结合和互联网约车的深入推进,华泰汽车产业链更加完善了,这将助力华泰汽车加快转型发展。

为何收购曙光股份被外界如此关注?最直接的原因,是华泰汽车所要收购的曙光股份不是一家“简单”的企业。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自1984年成立至今,曙光股份已经打造成国内最大的轻型车桥研发和制造基地,并连续21年在国内轻型桥行业排名第一。曙光的大客、皮卡、车桥都在市场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很高的知名度。

『黄海N3皮卡』

收购曙光股份后,华泰汽车则将成为拥有传统汽车及新能源轿车、SUV、物流车、专用车、中巴、大巴、公交车等全系列汽车产品及车桥产品的全资质生产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蔚来汽车赴美上市促成江淮、安凯汽车在A股市场一字涨停开盘不同,曙光股份近几日来尽管盘中有所异动,但始终能够看出投资者对于资产置换的理性认知,这与整个汽车行业的政策环境变化不无关系,新能源汽车走在技术迭代发展的快速时期,融资问题成为汽车产业调整的一大难关,此次华泰与曙光的强强联手,可以看出华泰汽车亟需资本市场的支持来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双方股权合作后是否能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产生影响和撼动,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