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电动车交棒 奥迪在华强化本土研发能力

2018年09月29日 09:28:41
分享到:

原标题:新老电动车交棒 奥迪在华强化本土研发能力

[

9月26日晚,在北京侨福芳草地购物中心门外,两辆跨越时空的汽车相对停放着。一辆是9月18日刚刚在旧金山发布的奥迪品牌首款电动汽车e-tron,另一辆则是1955年生产的DKW Elektro-Wagen(DKW电动面包车)。

DKW是奥迪合并之前,汽车联盟(Auto Union)的四家公司之一,也就是奥迪“四环”LOGO之中的“一环”。如此陈设,代表着奥迪历史上新老两代电动产品之间的对话,既证明了奥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历史积淀,也象征着其对未来征服电动车市场的野心。

奥迪方面表示,e-tron将于2019年进入中国,先期是以进口形式,随后将在一汽奥迪进行本地化生产。

当晚,奥迪中国举办了其入华30周年的庆典,新旧两代电动车的对话,也显得别具意味。

“得益于与我们的合资伙伴――长春一汽30年卓越的合作,奥迪在中国从零起步,一步步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如此表示。

在过去的2017年,奥迪在华实现销量59.7万辆。而在今年前8个月,奥迪在华交付了41.72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5.8%,创造了奥迪入华以来新的销售记录。

魏永新表示,奥迪在华取得的巨大成就,来源于“在中国,为中国”的企业战略。作为第一家在华进行本土化生产的豪华品牌,奥迪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需求,推出了A6L、A4L等长轴距车型,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大空间及舒适性的需求。

对于魏永新来说,明年他就将卸任奥迪中国总经理的职务并退休,对于自己领导奥迪走过的这段路,他表示非常欣慰和满足,但他强调自己依然充满活力,“继续在这个新的时代带领奥迪前进,我也确信自己的接班人,是一个正确的人选。”

接替魏永新的人选,新任奥迪中国总经理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也在当晚完成了亮相。他有着此前在上汽斯柯达工作的履历,对于中国市场并不陌生,他也被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和信息技术董事亚历山大・赛茨(Alexander Seitz)称为“继续推动奥迪在华成功发展最合适的人选”。

完成领导层的“换防”后,面向未来,奥迪也将继续扩充其在中国的本土化产品阵容。魏永新表示,至2022年,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一道,将本土化产品阵容扩充一倍,实现7款全新SUV车型及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

除了继续强化与一汽集团的合资合作,确保奥迪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军地位,奥迪还将在今年内成立两家新的公司。其中包括一家独立的销售公司,也就是此前备受关注的上汽奥迪项目,以及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全新移动出行服务。

作为奥迪品牌2025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柱,奥迪将进一步扩充其在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预期将提升一倍以上,全面提升在华研发实力,并将强化与国内一流创新合作伙伴的合作。

魏永新表示:“对中国客户的深入了解是奥迪2025发展战略的基石。基于强大的本土研发能力,我们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的高端产品及服务。”

据悉,奥迪中国研发中心将聚焦自动驾驶、数字化及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至2023年,研发中心的员工人数将从当前的大约280人增加到约650人。此外,奥迪中国还将在江苏无锡增设研发和测试中心,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