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皮卡界的“辛巴” 长城皮卡公布未来新战略

2018年09月29日 09:30:2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辛巴,脑子里满满的童年回忆,它是动画片《狮子王》的主角,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成为了制霸草原的万兽领导者。而说起皮卡界的领导者,或许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它便是长城,平日里消费者关注得更多的可能是长城旗下的VV5、VV7、哈弗H6等车型,可谁又曾想过,长城其实始于皮卡,并且在皮卡界占据着重要地位。连续20年的市场考验,长城皮卡一直被追赶,却从未被超越,稳居国产皮卡销量第一位,时至今日,其产品远销全球100个国家,并累计了来自全球的140万忠实用户。

null


9月28 日,长城皮卡新战略正式发布,宣告作为中国皮卡龙头老大的长城皮卡向世界前三发起冲击的实力与决心。发布会上,长城皮卡提出“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为此,长城皮卡特推出“六星战略”,推动品牌向上持续发力,开启长城皮卡新时代。发布会现场,全新中高端皮卡——风骏7同场亮相。

一个“五”,一个“六”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在会上表示:“即日起,长城皮卡将正式成为独立品类品牌,与 HAVAL、WEY、欧拉一起,共同支撑起长城汽车集团的专业品牌矩阵 。

null


在未来,长城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以乘用化、网联化、电动化、定制化、智能化为主,构建皮卡“五化新生态”。与此同时,坚持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并实现全球研发、全球制造、全球共享。

null


另外,针对做“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长期愿景和目标,长城皮卡战略再升级, 推出“六星战略”,即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六大板块全面发力,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体系竞争力。

风骏7或将开启智能皮卡新时代

此次发布会上,长城皮卡全新车型风骏7同时亮相于聚光灯之下,作为中国首款互联网皮卡,风骏7可谓开启了皮卡界的新时代。

null


外观方面,风骏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横条进气格栅,周围运用镀铬进行装饰,加上新颖的黑底前大灯组设计,整车看起来充满力量与大气感。

null


null


而内饰方面的设计也逐步向轿车和SUV靠拢,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中控液晶显示屏,座椅和方向盘也运用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整车的豪华感得以大幅度提升,而作为智能皮卡,风骏7自然少不了先进的科技配置。据悉,其将搭载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包含了语音助理、蓝牙电话、在线导航、视频播放、在线咨询、汽车服务等诸多功能。

null


而车身尺寸方面,风骏7将提供两种不同尺寸的车型,其中长轴距版的长*宽*高为:5395*1800*1760mm,轴距为3350mm,短轴距版的长*宽*高为:5095*1800*1760mm,轴距为3050mm。

null


至于动力方面,风骏7将搭载一台2.0T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315N·m,匹配手动变速箱。据悉,后续风骏7还将提供四驱车型,在驾驶上可提升不少操控性。

【写在最后】

在国外,皮卡车其实是十分受欢迎的,而到了中国,由于政策限制,国内皮卡车的销量仅占到整个市场总量的1.3%左右。随着解禁的深入,政策红利的持续加码,国内皮卡市场势必会爆发出巨大潜力,而到那时候对于引领皮卡界的长城来讲,将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此次旗下全新产品——风骏7,更是集轿车、SUV的奢华和皮卡车的性能于一身,将皮卡车带到了新的高度,相信它的上市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