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柴油车排放 德国制造商提供升级代金券

2018年09月29日 09:30:54
分享到:

原标题:解决柴油车排放 德国制造商提供升级代金券

[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AZ) 9月28日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或将通过Baumot及HJS等供应商,为受驾驶禁令影响的柴油车主提供硬件更新代金券。

此前,德国一些政客希望宝马、戴姆勒和大众等汽车制造商能为消费者支付老旧柴油车更新(以变得更为清洁)的费用,而汽车制造商们却认为柴油车硬件更新成本太过高昂。上述举措则是两方之间妥协的结果。

上述报道是在9月28日德国总理府举行的柴油峰会之前发出。该峰会上,德国政府试图在九月底的最后期限之前达成协议,已解决柴油汽车造成的污染问题而无须进一步扩大驾驶禁令。

任何一种解决方案都将耗费数十亿欧元,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本周还表示,他的计划将不需要纳税人或车主的资金,而是将责任推给汽车制造商。联合委员会将于周一召开会议并签署决定。

据报道,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代金券计划将适用于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汽车,并将覆盖80%的翻新成本,每辆车最多可获得3000欧元(3500美元)的代金券。仅符合欧4排放标准的老旧柴油汽车将不能享受代金券计划,但车主将老旧柴油车更换为新的版本可以获得奖励。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准备支持老旧柴油车的硬件改装,并鼓励车主将老旧柴油车更换为新的版本。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周三(9月26日)与德国交通部长Andreas Scheuer的谈话中承诺,将支持一项解决方案,以帮助为老旧柴油车安装更有效的尾气过滤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