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宝马投资Lunwave 助3D打印传感器镜头

2018年09月29日 09:41:31
分享到:

原标题:百度、宝马投资Lunwave 助3D打印传感器镜头

[

随着汽车企业竞相生产完全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传感器需求量也变得很大。公司们都竞相投资传感器公司。据外媒报道,近日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Lunewave完成了种子轮融资,筹得了500万美元。Lunewave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专注于研发外部传感器,以通过增强检测能力提高自动驾驶的操作准确性。该公司的产品是利用3D打印技术研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5G通信模块和无人机的特制传感器镜头。

该公司的该种子轮融资由德克萨斯州的McCombs Capital(FMC)领投,百度风投公司、宝马i风投公司、Lighthouse Ventures及盛大资本(Shanda Capital)参投。Lunwave计划利用该笔资金扩大经营,启动招聘计划(目前,该公司只有10名雇员)并继续研发工作。FMC的执行合伙人Mark Norman将作为董事会成员加入该公司。

Lunewave的传感器适用于众多行业。但是,该公司首先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和无线通信领域,它认为其产品可以解决目前市场上的用于无人驾驶汽车传感器的局限。

据Lunewave所说,由于其镜头基于20世纪40年代的Luneburg天线打造,与传统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相比,视野范围更广。其传感器的圆形镜头具360度视野,即使在远距离和恶劣天气条件下以以高分辨率检测汽车周围物体。此外,其还能够替代自动驾驶车辆上的多个外部传感器。

Lunewave计划利用3D打印技术简化传感器制造和生产。据该公司计算,一台3D打印机可以打印100个传感器镜头(实验室版本),工业3D打印机可以生产1,000个传感器镜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