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2创享版上市 能否挽回颓势

2018年09月29日 09:43:40
分享到:

原标题:哈弗H2创享版上市 能否挽回颓势

[

新车不断上市,加上“金九银十”的官降,长城在操盘一个大局。

根据乘联会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长城汽车总销量达到64,096辆,同比下滑2.24%,1~8月累计销量为405,528辆,同比下滑19.93%。其中哈弗品牌同比依旧下滑,8月销量为42,925辆,同比下滑26.06%,其中最主要的下滑量还是来自于哈弗H6以及哈弗H2。

而通过狭义乘用车销量数据分析,一批以精品化、个性化、年轻化的车型逐渐赢得了消费者的心,而一批同质化严重、粗犷型发展的车型已被市场所抛弃。以中国SUV领导者为己任的长城品牌,自然不能向市场妥协。9月28日,2018款哈弗H2新增车型创享版上市,售价区间为7.49―9.49万元。

哈弗H2创享版主要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8寸五辐式轮圈,新增了语音控制系统、LED大灯,同时配备了防夹全景天窗、8英寸中控屏、百度CarLife与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电子挡把、电子手刹等配置。但由于价格下探,成本降低,创享版全系也取消了取消腰部支撑调节、后排杯架、自动大灯、感应雨刮等配置。

哈弗H2目前累计41个月销量破万,4年总销量近70万辆。但是这个光彩的业绩在今年难以为继,在哈弗H4的冲击下,哈弗H2成为了长城汽车消费升级的牺牲品。在哈弗H4推出之后,哈弗H2便成为了其垫脚石,8月销量为5,314辆,同比下滑47.3%;1-8月累计销量53,525辆,同比跌60.9%。

哈弗H2创享版的推出主要在于高端配置的升级,在精品化成为趋势的车型市场,长城汽车做出了及时的调整。创享版加上现有的版本,哈弗H2的产品总共达到19款之多。并且哈弗在2018年9月1日-10月31日,开启了官降。因此,哈弗H2和创享版的车型价格出现重合,这样可以丰富H2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的选择。

长城的这次降价不仅能够让利消费者提升哈弗品牌的竞争实力,更放低了姿态,减少价格重叠区间,并且跳出垂直竞争,以越级的产品实力去与其他品牌的车型进行竞争,更重要的是不在大大刺激销量的同时,能够很好得稳定经销商,这对于长城汽车的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但同样由于车型过多,价格过分重叠。有分析师认为,“每个品牌的车系都有阶梯状的车型,而每个车型价位都有一定的宽度,(定位)上下的车型必定会有交叠范围。如果客户在同一品牌定位有差距的车型当中有摇摆,重叠法可以罩住客户。”当然,事物的两面性决定了也有可能导致消费者无法做好购买决定,出现“选择困难症”,而且价格重叠的车型竞争效率也会下降。

但长城的问题不仅仅在于此,从市场大环境来看,SUV遇冷,轿车逢春,长城却没有一款拿得出手的轿车产品。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被看作是一条腿走路的企业。单一的SUV发展道路,完全放弃轿车。而反观吉利汽车,在轿车和SUV两手都在抓的路线上稳住阵脚,已成为国内第一自主品牌车企。或许,重拾轿车业务,轿车SUV均衡发展才是长远发展。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