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保养的周期要怎么确认?

2018年09月29日 14:54: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子要定期做保养,这是对车辆的保护。车辆的保养周期是要兼顾时间和里程两项内容的,有些平时车辆使用频率不高的车主会很纠结一个问题,建议的时间周期到了,但是里程数还差很多,这种时候要不要去做保养呢?

image001.jpg



我们说车辆保养,最主要的更换机油机滤,然后再根据车辆检查的情况确定是否还需要更换其他项目,比如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火花塞、刹车片等等。机油,在发动机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润滑、清洁、降温,保护发动机,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机油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逐渐氧化、变脏,失去作用,也就保护不了发动机了,反而会因为超期不更换变粘稠附着在发动机零件上,对发动机造成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按照周期定期保养的原因,要保证机油的有效性。哪怕公里数未到,时间间隔到了,机油也会氧化,需要更换。


image003.jpg



至于保养的具体周期,就要看车主使用的机油类型来决定了。全合成的机油,是目前性能最好的机油,因为抗氧化性较好,所以使用的周期较长,可以一年或1万公里更换一次。带有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推荐使用全合成的机油,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构造精密,对机油的要求也较高,全合成的机油无论是清洁度、流动性、包括对发动机的降温能力,都能很好地满足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需求。

 

半合成的机油,虽然表现能力不如全合成机油,不过已经可以满足绝大部分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机油的要求了。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为8个月或是7500公里。而最传统的矿物质机油,可以用在年限较长的发动机上,更换周期为半年或5000公里。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因为机油会氧化失效的特性,车主一定要同时关注更换周期的时间和里程,两项中有一条满足就要去更换,尽量不要延误。另外,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品机油,不然也有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