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让年轻消费者买单,奇瑞在艾瑞泽GX上下了不少功夫

2018年09月29日 20:39:47
分享到:
来源:遛溜车

原标题:想让年轻消费者买单,奇瑞在艾瑞泽GX上下了不少功夫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这年头就连许多中型车都走起了年轻化的设计路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紧凑型轿车的阵营中,大家都拼了命往年轻运动的方向“打扮”自己,生怕自己被比下去。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奇瑞汽车发布的最新艾瑞泽GX,也同样是一款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A+级紧凑车型。据奇瑞官方宣称这款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别克英朗吉利帝豪GL和吉利缤瑞。这款车型的预售价为7.99-10.69万,但这只是预售价,相信它上市时的售价将会更加便宜。

造一辆车想要俘获年轻人的芳心可不是“垫个下巴、割个双眼皮”这么简单的事情。不仅样子要好看,还必须内外兼修,在外观、内饰、动力、操控以及售价等各方面,也要做到面面俱到,做一个全面发展“三好学生”。

全新的轿跑外观激进运动,“X”前脸时尚前卫

这辆全新的艾瑞泽之所以取名为“GX”其实有两层含义,其中“G”是英文“Go ahead”的缩写,而“X”则表示该车型搭载了奇瑞全新的“X”家族式前脸。两条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与车尾的两根镀铬饰条形成了前后呼应,同时还在视觉上令整车变的更加宽大。点阵型的中网开窗面积较大,目的是为了突显整车的运动性,该设计灵感可能是来源于豪华品牌奔驰CLA级的设计。

车侧两条上扬的线条,搭配上后溜式的C柱,让这辆艾瑞泽GX从侧面看起来像极了一辆四门轿跑车。虽然溜背式的C柱并不会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感到压抑,但是随腰线一同上扬的车窗线,减少了一部分后窗的开窗面积。只能说这么做是为整体造型而做出的牺牲与让步吧,毕竟鱼与熊掌不可得兼。值得一提的是,该车4710mm的车身长度足以傲视同级对手,唯一能与之匹敌的只有帝豪GL了。

车内用料厚道配置丰富

在进入车内时,细心的我发现了这辆艾瑞泽GX竟然采用了铸造式的铰链,用料相当厚道。要知道只有奔驰奥迪宝马、大众和吉利的部分车型上用过这样的铰链。为此以后大家可千万别再说自主品牌汽车只会做表面功夫了。

车内的用料与设计有着较高豪华感,据奇瑞官方宣称该车内饰的皮革覆盖率达到了65%,对于一辆售价在7-10万元的车来说,能有这用料,也算得上物超所值了。中控台微微倾向驾驶席一侧,独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试驾过的奥迪A4L哈弗H6。9寸的中控大屏采用了视网膜级的电容屏,同时还支持车机版的高德地图,能够显示实时路况。这一点无论是在感官上还是实用性上都非常的棒。

艾瑞泽GX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通过该系统,可实现汽车与互联网、手机和用户相互联通。其中,雄狮智云还搭载了手机实时远程控制车辆和增强型自然语言识别控制功能,提供更加便捷的车辆管理与更人性化的智能交互方式。

豪华的内饰并不完美,车内采用了大量的钢琴烤漆的装饰板来提升车内的豪华质感,可这样的材质同时也是一个“指纹收集器”。不仅如此,虽然这辆艾瑞泽GX配置丰富,但是全系都没有配备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为雨天驾驶小伙伴们增加了一点难度。

车内空间表现不错,但并不推荐购买入门版车型

后排车内空间宽敞够用,符合A+级轿车的车内空间表现。同时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中央头枕、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但遗憾的是最低配车型并不支持这些配置。毕竟7万多的车价我们也不奢望“要什么自行车了”。

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变速箱令人引以为傲

都说发动机和变速箱是自主品牌的薄弱项,但这辆艾瑞泽GX搭载的变速箱和发动机可有的一说。该车搭载了一台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代号为SQRE4T15B。这台发动机是由SQRE4T15升级而来,上一代瑞虎7同样也搭载了这台发动机。并且有传言称正在研发的SQRE4T15C的发动机将达到国六的排放标准。令国人自豪的是,这台奇瑞自主研发的SQRE4T15B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7.1%,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10牛米,这一参数足以媲美众多合资车型的发动机了。同时,匹配上那台模拟9速的CVT变速箱让这辆艾瑞泽GX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跑到了9秒。

动力充沛,两大安全性辅助是年轻司机们的保障

得益于CVT变速箱的功劳,这辆艾瑞泽GX在行驶时并无明显顿挫感,比较平顺。方向盘力度适中,并没有太大的虚位。悬架软硬适中,带有一定的韧劲。在高速过弯时,整车并不会有过多的侧倾。这辆GX可切换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油门反应略显迟钝,仿佛你在开着一辆1.5L自然吸气的车子,但即便如此,这样的动力输出足以应付拥挤的市区路段了。

而在Sport模式下,这辆车的表现“判若两车”,油门踏板相当灵敏,尤其是在发动机转速突破2500转左右时,你才能彻彻底底释放这辆GX的所有潜在动力。官方宣称这辆艾瑞泽GX的涡轮介入转速在1250转,且1500转时即可爆发这辆车90%的动力。

贴心的奇瑞还为这辆车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和并线辅助功能,这对一部分刚刚脱离驾校的年轻司机们来说,可以弥补一定的驾驶经验不足,从而确保驾车的安全。

刹车和自动驻车功能有待完善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这辆艾瑞泽GX在驾驶质感上也并非完美无缺,这辆GX的刹车脚感踩下去明显感到有1/4的虚位,驾驶者在拥挤路段跟车时需要提前刹车,这一点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它。另外要补充的是,这辆车搭载的Auto Hold功能并不讨喜。在开启这个功能驾车起步时,驾驶者会明显感到车辆有轻微的拖拽感,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由于油门踏板与驻车制动不同步所致,这倒不是“硬伤”,相信工程师们只要修改一下ECU的程序即可完善。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A+级轿车,这辆艾瑞泽GX无论在外观、内饰、动力的表现都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并且它价格依旧非常亲民。也许,曾经国人还会担心自主品牌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不靠谱,但这辆艾瑞泽GX完全可以打消人们疑虑。毕竟奇瑞汽车已经处在中国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早已掌握了成熟的发动机与变速箱研发能力。但即便如此,紧凑型轿车阵营竞争激烈,这辆艾瑞泽GX的最大竞争对手应该是帝豪GL和大众的朗逸。但好在这辆车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它在性价比上更优于朗逸,在操控性和动力上能与帝豪GL相匹敌,为此我相信这辆艾瑞泽GX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