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和合资紧凑型SUV之战:宝沃BX5和日产逍客如何选?

2018年09月30日 09:49:10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今年夏天不仅温度持续增高,不少电视剧的热度也一直居高不下,从古装仙侠剧《扶摇》到浪漫的《一千零一夜》再到宫斗剧的《延禧攻略》《如懿传》,每一个都做到了收视率爆表,只是这些都更倾向于吸引女性的关注,而《沙海》的出现,可以称得上男女通吃,只是从《盗墓笔记》到《沙海》吴邪从天真无邪到如今的老谋深算真的让人心疼。

null

在《沙海》里吴邪的计划称得上是天衣无缝,从沙漠到雪山无一不在他的计划中,雪山中的一段飙车视频也是打破了小编对《盗墓笔记》一贯的看法,毕竟曾经的铁三角不是绿皮火车,拉牛车就是船,安全感相比自己驾车还是要差很远的。许多人看过《沙海》后,越来越喜欢可以进沙漠上雪山的越野款,但如今又不得不考虑城市生活和价格需求。

null

多方考量,紧凑型SUV车身尺寸非常适合城市用车,又从各方面发挥了SUV的性能,是不错的选择,而在众多的紧凑型SUV中,宝沃BX5日产逍客一直都深受消费者的关注,BX5是宝沃品牌沉寂将近60年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自然会受到人们的关注,而逍客作为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长久以来也是热度不减,如何选择?还是看一看它们的具体表现吧。

null

null

安全是第一必要条件

也许是《沙海》里剧情太危险,买车的时候反倒越来越看重安全,在这方面宝沃BX5拥有77.9%的车身高强度钢,“安全时空”理念,标配ECALL一键救援系统、360°全景泊车、全方位六个安全气囊、高效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后排安全带预紧装置等,同时BX5的座椅和头枕也可以有效缓解强力冲击,值得一提的是BX5的内饰还做到了车内甲醛含量仅为0.02mg/m³的环保材质标准,可见其用心之细,而终身质保的独特优势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null

宝沃BX5搭载的B-Safe主动安全系统是同级集成度最高、最智能的安全配置,其中包含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P制动盘预填充系统、HBA刹车辅助系统、EDS电子差速锁、DTC拖滞力矩控制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16项功能。其中,EBP制动盘预填系统具备同级领先优势,在紧急制动过程中,如果驾驶员刹车不够迅速,系统会通过自身判断及时对刹车系统进行预填充,从而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刹车制动,避免危险的发生。

null

日产逍客配备全车五气囊,倒车影像,坡道辅助,全景摄像头,这样的配置即使是新手上路也无需担心,但是只有旗舰版拥有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行人探测预警,预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GPS导航的功能,虽然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安全需求,只是相比宝沃BX5,日产逍客的配置还是略显小气。

null

在紧急制动方面,日产逍客可以说是用心良苦,配备了IEB预防碰撞智能刹车,当车辆以10-80km/h的速度行驶时,时刻实测监视着前方的行人和车辆,一旦监测到危险,马上会通过发出蜂鸣声进行预警,必要时候还会紧急制动,避免发生碰撞,在低速倒车或行驶时,遇到危险也会即使预警,或自动刹车,而这里的“危险”不仅包括避让行人和障碍物,错把油门当刹车时也会促使紧急制动。

null

高科技才找得到正确的方向

宝沃BX5中控配备悬浮式的8英寸液晶触控屏幕,其搭载的B-LINK 智能互联系统,自身带有带有手机互联Carply、语音操控、全景影像等功能,完全可以通过4G网络浏览新闻或者天气信息,立体式中控屏更加方便,还可以避免开车使用手机的不便,不仅如此上车前通过手机远程对车辆进行操控,调节车内温度,夏天开车之前提前开好空调,冬天上车前提前预热座椅,真的做到冬暖夏凉,温度适宜。

null

日产逍客的则配置了七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屏幕略小,但配置齐全,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配备车载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影像等功能,只是日产逍客依旧保留了大量的按键来辅助触摸屏,略显多余,也让整个中控台显得十分杂乱,但日产逍客配备的Piloted Drive系统,可以帮助车辆在城市道路拥挤的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并支持在高速公路等通行条件优良的路况下实现对于方向盘、油门和刹车的全面掌控,只是这套系统并不支持主动变道和并线功能。

null

颜值也是加分点

宝沃BX5拥有一款辨识度极高的前脸,宝沃经典的不规则八边型大嘴造型进气格栅让宝沃BX5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立体的车标设计大大提升了前脸的层次感,只是车身的线条缺少当下的凌厉感,整车都略显圆润,虽然宝沃BX5的车身设计与当下非常受欢迎的车身设计不同,却也因此拥有自身独特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宝沃BX5的车身设计曾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车型,而红点大奖可是被喻为汽车界设计的“奥斯卡”,无论公信力还是含金量,都值得信赖。

null

日产逍客虽然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从风格上年轻了不少,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巧妙连接,造型时尚,雾灯区域的镀铬装饰条简单大方,尾部造型也是干净利索,细长的尾灯设计夺人眼球,整体简洁大方的造型设计大大提高了逍客自身的高档感,只是日产逍客骨子里仍然遵循着日系车信奉的实用主义,“宁可无功,但求无过”,没有太大的亮点,虽然刚刚看到时会讨人欢喜,但看久了,难免会变得“没感觉”。

null

结束语:虽然从市场上来,两款车都是实力型的紧凑SUV,但是对比下来还是可以看出两款车有着很多的差别,日产逍客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各方面的都配都可以满足日常的需求,而宝沃BX5作为新晋的自主热销车型,不仅拥有德系车的传统优势,更注重日常使用和安全配置方面的小细节,两款车都拥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如何选择,相信各位消费者自有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