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款奔驰A级:看来梦想很容易照进现实

2018年09月30日 11:13:15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如果给2019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评分的话,显然“A”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来自MBUX系统,车主可以很自然地跟这一系统交流,就像亚马逊的Alexa、苹果的Siri或谷歌助手。奔驰的这一技术版本既嵌入到汽车中,也依赖于云技术,因此某些功能总是可以工作,而其他功能则需要数据连接。

null

它可以识别一些简单的命令,如“嘿,梅塞德斯,关掉收音机”。工程师表示,系统中的人工智能未来会得到改善,不涉及安全层面的内容更新将自动发送给车主。MBUX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不过它不能支持第三方应用。 

在车辆本身上,全新奔驰A级车采用的是新一代前轮驱动平台,这是梅赛德斯自2014年开始在美国销售的紧凑型CLA轿车的基础。新的A级全长只有4550mm,比CLA短81mm,然而,内饰却远远优于传统的四门轿跑。奔驰坚持称,新的A级的后座非常舒适,不仅仅是个摆设,足够容纳两个成年人。

null

在空间方面,奔驰A级轿车的车内空间确实足够令人惊讶,其在设计上利用一些小把戏,比如一个仪表盘向防火墙倾斜得很陡,弥补了因为级别而产生的空间感的不足。

null

奔驰A级轿车仅搭载了一种动力,那就是2.0升涡轮增压内燃发动机,内部称其为M260。北美版本的新车能够输出188马力和163牛米的扭矩,大大低于欧洲市场A250的221马力和190牛米。

应该说,奔驰将发动机节气门调节得很好,其响应很及时,涡轮滞后几乎不存在。改进后的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工作的非常好,使M260保持在其扭矩带的实质部分,远早于6500 rpm。

null

目前奔驰仅提供了两款预制车,一款是前驱,一款是四轮驱动4MAtic型,配备了14.5寸的防护罩和可选的自适应阻尼器。每辆车都提供了舒适和良好的控制体验,前驱版会提供更好的阻尼效果。整车转向的感觉很好,动力单独传输至每一个车轮,进而转化为精确的处理。

外观方面,2019款奔驰A级轿车远超过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等等,大概是豪华品牌的光环,所以其看上去相当抢眼。而在内饰方面,A级轿车也在试图将自己与普通的步行交通工具分开来。

null

新车配备了标准的5.3寸屏幕,垂直放置,独立放置在一个塑料仪表盘上。所有这些设置都很好地分散了使用者对塑料屏幕的注意力(如果不是在路上的话),但仪表集群屏幕很难通过方向盘看清楚,而且中心屏幕对于臂短的司机来说是够不着的,总结一下就是形式多于功能。

null

大量对比鲜明的内饰配色赋予了车内良好的氛围,通风口类似于s级(也可以点亮),所有这些都提升了A级轿车的质感,让人们真正把它作为一辆豪华汽车来认真对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