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了实习期的驾驶员技术不熟练,能否再贴个实习标?

2018年09月30日 11:20: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考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了,会开车也成了现代人的一项基本技能。我们知道驾照是有实习期的,是拿到驾照的12个月,12个月后如果没扣满12分就自动转正。但是不是所有人学了驾照就马上买车的。很多人都是先考了驾照,等机会合适了再考虑买车。

image001.jpg

因为之前没有车,所以很多车主虽然从法律角度来讲是已经过了实习期,但是真的买了车需要自己实际驾驶了,经验和心态还是等同于实习期的驾驶员,甚至有可能时间长了驾驶技巧上还不如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这个时候,需不需要在车上也贴上实习标识呢?

image003.jpg

法律上来说,这个时候您已经不是实习驾驶员了,所以可以不贴,警察没有任何理由要求已经转正的驾驶员在车上黏贴实习标识。但是,如果您因为之前很少碰车,心态和技能上还不能算是个正式的驾驶员,那么,想贴也是可以的。贴了实习标识也有好处,就是上路以后如果您车速较慢或者有些不是很好的开车习惯,其他驾驶员看到车上有实习标识,也会理解,不会很急躁地催促,这样对于新手司机开车的心态是很有好处的。

image005.jpg

所以关于这个问题,小编只想说,贴或者不贴,完全取决于车主自己的心态,法律上已经是没有强制要求了。车主认为贴了上路心理上会踏实一点,别的车会礼让一点,也会更安全一些,那就贴吧,只有好处不会有什么坏处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