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中高配车型 2019款日产奇骏购车指南

2018年09月30日 13:44:5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原标题:推荐中高配车型 2019款日产奇骏购车指南

    作为日产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的中流砥柱,奇骏的市场表现一直相当出色。早期硬派的风格令它独树一帜,而改款后又是果断转型,成功跻身城市型SUV的它也赶上了市场的强势增长期,可谓是名利双收。2019款奇骏于不久前正式上市,年度改款的身份虽然在设计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但配置的提升却依然使其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力,性价比相较老款车型也更具优势。

    2019款日产奇骏依然提供了2.0L以及2.5L两种动力选择,均带有7座版本,全系匹配CVT变速箱。新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以及动力总成方便并没有变化,主要的提升是在配置方面,新增了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以及BOSE音响。

   一、哪款值得买

    推荐选择方面,2.0L舒适版是全系的次低配车型,在2.0L车型中属于中配版本,相比入门车型在配置上的提升非常显著。

    2.5L智联豪华版是全系次顶配车型,属于高配版本,搭载了2.5L+CVT的动力总成并配有四驱系统。配置方面也几乎是顶级水平,包括BOSE音响、ICC智能自适应巡航以及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等,价格相比顶配车型要更具吸引力。

   二、车型简介

    2019款奇骏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以及尺寸等方面均未发生改变,即便如此,它也依然可以在如今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占据一定优势。2706mm的轴距令人满意,不过以这样的尺寸来应对7座布局的确还有些吃紧,更多还是为了满足应急需求,不过从选择性以及实用性角度来看,提供7座版本值得鼓励。

    前脸依然是熟悉的造型,大气时尚,虽然亮点并不多,但易于让人接受。2019款奇骏全系除顶配车型以外,均使用的是卤素大灯,虽然支持大灯高度可调,但配置上依然稍显吝啬。好在LED日行灯以及雾灯为全系标配,能够基本满足用车需求。

    新车除最低配车型以外,全系标配了全景天窗,非常厚道。虽然天窗配置的门槛很低,但车顶行李架却是2.5L车型的专属(除7座版),我觉得这样的设置有待商榷,毕竟行李架的成本并不高,而且不仅可以在视觉效果上提升气势,而且在储物层面,行李架的作用也并非鸡肋。

    车尾造型延续了这一代车型的经典设计,曲线饱满流畅,非常舒展。灯罩为熏黑处理,显得沉稳深邃,而且还略带一丝运动气息。总体来看,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细节处理,2019款奇骏相比老款车型都没有任何升级和改变,不会给人任何新鲜感。

    轮胎方面,奇骏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配备了三种不同规格的轮胎,2.0L车型使用的尺寸为225/65 R17;2.5L(除顶配)车型为225/60 R18;顶配车型则为225/55 R19。

    内饰方面,2019款奇骏保持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并没有任何变化,不过在配置方面,新车的提升十分明显。根据资料信息来看,新车增加了东风日产最新的“智行+”车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导航、车辆定位、远程监测、车辆状态查询、车载Wi-Fi热点等应用。

    仪表盘还是经典的机械样式,并没有跟随潮流更新全液晶仪表,略有些遗憾。白色的背光非常安逸舒适,读数也十分清晰,中间部分为彩色液晶屏,可以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实用性很不错。

    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而且中高配车型还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功能性以及手感都非常出色。不仅如此,新车还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在实用性层面,奇骏的配置的确非常给力,十分厚道。

    新车全系带有第二排空调出风口,而且除入门版车型以外还都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使用便利性极高。

    BOES音响是此次2019款奇骏重点提升的配置之一,与搭载的全新车载系统一道,相辅相成。2.5L(除7座版)的三款车型均原厂装配BOSE音响,并非作为顶配专属身份出现,对于消费者而言还算友好。

    综合配置方面的表现来看,奇骏的确颇具诚意,许多实用性配置均为全系标配,而且一些进阶的高科技配置也基本是把门槛降低到了中配车型上,非常厚道。

    2019款奇骏依然提供2.0L和2.5L两款动力可供选择,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可模拟7挡)。新车使用了与老款相同的MR20(2.0L)与QR25(2.5L)发动机,参数方面略有调整,但变化并不算大。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老款110千瓦),最大扭矩204牛·米(老款200牛·米);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246牛·米(老款233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均已达到了国VI排放标准,也算是及时跟进了规定要求。

    2019款奇骏依然在2.5L车型上搭载了四驱并配备有陡坡缓降以及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从结构上来说,新车与老款并无改变,但从以往的表现来看,对于一款城市型SUV而言,奇骏的通过性在同级依然具备着极强的竞争优势。

    奇骏的座椅宽大舒适,除最低配以外均为真皮材质,品质感也相当出色。乘坐空间令人挑不出毛病,配合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视野,乘坐感受相当不错。2.0L以及2.5L车型均提供7座版本,不过第三排座椅明显只能用于应急,虽然座椅本身的舒适性不错,但受到空间限制,乘坐感受并不好。

    储物空间方面奇骏也表现得相当给力,储物格数量多且容积很大,可以堆放不少杂物。奇骏的整个内饰设计都以实用性为第一要务,不仅重视储物能力,而且操控部分的旋钮以及按键尺寸都很大,虽然可能在观感上不够精致,但使用却非常顺手,很质朴,一看就是那种居家过日子的车。

    奇骏常规状态下后备箱的容积分别为700L(5座版本)以及277L(7座版本),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形成一个地板近乎纯平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如果没有刚需的话,个人还是更推荐5座版本车型,不仅常规的后备箱空间更大,而且少了第三排座椅在客观上对整车也有一定减重,对燃油经济性会有所助益。

   三、配置对比及推荐

   1.基本信息

    坦率的说,2019款奇骏的入门车型配置并不寒酸,基本的实用性以及舒适性配置都有搭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综合其它车型配置来看,我并不推荐购买入门版。相比次低配车型,入门版缺少的配置实在有些多,包括全景天窗、中控大屏、倒车影像以及全景摄像头等,两者差价不过8000而已,考虑到入门版奇骏的价格也已经达到了18.88万元,所以综合性价比来看,入手最低标准更推荐次低配车型。

   2.推荐车型对比

    2.0L舒适版是2019款奇骏全系的次低配车型,同时也是2.0L排量的中配版本,售价19.68万元,仅比入门版增加了8000元。结合配置表不难发现,2.0L舒适版相比时尚版无疑要更具性价比,就算抛开车顶行李架、真皮方向盘以及脚刹等配置不谈,单凭全景天窗、中控大屏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就足以对得起8000元的售价。综合来看,如果是对于动力要求不高,比较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2.0L舒适版就是最佳选择。

    2.5L 智联豪华版是全系次顶配车型,售价24.23万元,与低一个级别的智联7座领先版相差3000元。配置上看,两者互有取舍,七座版亮点无疑是第三排座椅,而2.5L 智联豪华版则是以第三排座椅外加3000元的差价,换取了BOSE音响、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前后倒车雷达,考虑到奇骏的第三排座椅本身就是为应急设计,实用性一般,所以如果没有刚需的话,2.5L 智联豪华版无疑更值得购买。

    另外多说一句,2.5L 智联豪华版作为旗舰版本,在配置上的确具备了绝对优势,包括LED自动大灯、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等都是旗舰独享,但其与次顶配的差价太大,达到了2.9万元,性价比实在太低,故而不做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