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8.5亿“买”了个造车资质, “游击队”新势力进入高段位竞争!

2018年09月30日 15:45:46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9月28日,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其将以1的价格将一汽华利100%股权转让给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而南京知行旗下汽车品牌正是拜腾汽车。公告显示,本次股权转让已经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对本次股权转让将出具产权交易凭证,后续尚需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等相关手续。

null

根据双方签署的《产权交易合同》、《关于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之产权交易合同补充协议》显示,南京知行不但要支付1元的股权转让金,还需要支付华利公司应付职工薪酬 5462万元,以及华利汽车所欠的8亿元债务。

null

此时此刻,话筒需要就位,特别想采访一下拜腾:这个山芋烫手不?也许在各位吃瓜群众看来,拜腾这个后妈成了接盘侠,从今以后还得肩负起带领华利“成长”的责任,但其实,拜腾这个算盘还是打好了的。比如说,通过这次收购,拜腾能正式获得它朝思暮想的造车资质,这个事稳了。

null

null

讲真的,国内造车新势力虽说不少,但是新能源这条路走下来也是一波三折。加上当前的政策不仅对燃油车造车资质进行了严格限制,对于新能源造车资质也停止审批。截止到目前为止,发改委仅发出了18张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往后面看看,还有将近200家车企(其中大多为造车新势力)拿着“爱的号码牌”在等待审批!

null

其实早在今年7月19日,一汽夏利就发布了公告,宣布拟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转手旗下全资子公司一汽华利100%的股份。而据《海外汽车并购》报道,新特、小鹏等多家新造车公司也都参与了此次竞拍。看到这里也就明白了,一汽夏利卖的哪里是企业呀,明明就是造车资质,就算负债8.5亿+,上赶着的接盘侠多的不是!

null

看看这次接盘华利的拜腾,它成立于2016年,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来自宝马英菲尼迪特斯拉等著名车企,听起来就很有实力的样子。而在今年4月20日,旗下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在国内首次公开亮相,并且计划将于2019年上市,起售价在30万元左右。

null

△拜腾Byton Concept

再来看看拜腾这次的巨资消费到底合不合理。根据工商部的资料显示,始建于1965年的一汽华利,经营范围涉及生产、销售轿车、微型汽车、轻型汽车及其变形车、医用改装车、各类车型地盘和零部件等等。而此前威马汽车收购的大连黄海汽车的资质则只能生产SUV,所以,允许拜腾生产的车型种类更丰富,资质的版本也更高。

null

生意上的来来往往,也使得一汽成为了拜腾的股东之一,在不久的未来呢,当然也不会逃避作为“股东方”的责任了,在自己好吃好喝的时候,这个身后的小老弟也能跟着沾点油荤。这不,就有业内人士发言了:未来,一汽和拜腾将会在零部件渠道与产品技术方面实现共享。除此之外呢,一汽还将利用自身在渠道网络的优势,为未来拜腾的售后服务以及充电服务提供配套的帮助与扶持,以推动拜腾在后续产品中的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