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混动平台 明年奥迪欲推Q5 e-tron

2018年09月30日 16:39:04
分享到:
来源:58车

原标题:新一代混动平台 明年奥迪欲推Q5 e-tron

日前,我们从相关外媒获悉,奥迪将会在2019年推出新一代混动平台,推测首款搭载这一全新平台的车型很有可能就是明年推出的Q5 e-tron。据了解,新的混动平台将能够比现款平台提供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达到42英里(约67公里)。采用现款混动平台的A3 e-tron以及Q7 e-tron纯电续航里程则仅有31英里(约50公里),相比之下新平台纯电续航里程提升了20-30%。

由于欧洲即将采用更严苛的WLTP测试标准以取代现在的NEDC测试标准,所以部分根据当前测试标准而设计的混动平台将无法达到新测试标准的二氧化碳排放指标。所以很多车企会选择增加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来迎合新的测试标准。奥迪便是其中之一,据了解当Q5 e-tron推出之后,很快搭载同样混动平台的A6 e-tron以及Q3 e-tron也会陆续登场。

根据外媒报道,今年早些时候奥迪已经在美国开始了Q5 e-tron测试工作。该款车型将会采用2.0T EA888四缸发动机,使该车拥有188马力以及320N·m扭矩。此外,额外的电机将提供额外的108马力和300N·m的扭矩。但这些数据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据了解,Q5 e-tron预计将通过燃油发动机来驱动前轴,用电动机来驱动后轴,从而具备四轮驱动的能力。配置方面与现款Q5差别不大,采用同样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动态悬架。此外,它将会采用虚拟座舱液晶仪表,车身外观除了带有e-tron logo外,其它差别不大。(消息来源:insideevs)

更多原创热点汽车资讯可关注58车微信号:wubach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