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8上市的时候 拜托大家饶了汉兰达

2018年09月30日 17:10:4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近几年最火的车型,当属SUV莫属,各家厂商都在急着推出自己的SUV产品。在这之前,恐怕很难想象连MINI都会做一款SUV出来。

可有个品牌不着急,在汽车领域,它也一直以固执的怪脾气而著称。别人都在研发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候,它却在想如何把汽油压燃;别人早就已经放弃的转子发动机,它却情有独钟。对,它就是马自达

null

也不是说马自达不在意SUV,CX系列下早已有了三款SUV。而四季度在中国上市的马自达CX-8则是它在中国中型SUV领域的第二次尝试,第一次的结果不太美丽,马自达CX-7已经退场。

这相比10年前就进入中国的丰田汉兰达来说显然晚了不少。因为同是日系车,又同是中级SUV的缘故,提到马自达CX-8很多人就喜欢拿它和汉兰达比,网上也能看到很多"马自达CX-8上市,汉兰达将会怎样怎样"的文章。纵使有相似之处,也不见得让两者的对比是站得住脚的。

首先,汉兰达在中型SUV领域绝对是开挂的存在。即便好多人抱怨它配置低,还要加价,但依旧能卖脱销,消费者们认可的是它的可靠性和高保值率,没有特别的理由,就是信赖。而马自达在车迷们眼中,精髓的地方无非是高颜值和操控性。

说马自达CX-8颜值高应该没人会反对,但是在聊性能之前,我们需要知道以下两点:

目前确定国产CX-8将会采用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就是用在CX-5和阿特兹上的那一台,最大功率192马力,匹配爱信6AT变速箱。

它的取向依然不是特别强调爆发,而是自然吸气的特性,强调顺畅以及转速。

马自达CX-8将会拥有2930mm长的轴距,长过汉兰达,有6个或7个座位。更大的车身尺寸,实际上一样可能会影响到提速、刹车等方面。

这么看的话,整体性能可能因为没有动力更强的2.5T发动机版本的加入要暂时打个问号,但操控性方面的精髓,应该依然是马自达CX-8的核心卖点。满足国内中型SUV购车群体对操控性的兴趣。

null

其次,参考CX-5的售价,CX-8的价格区间预计会在22-28万,这个范围内除去开挂的汉兰达,CX-8真正需要面临的对手有锐界冠道、URV,彼此间势均力敌。那么CX-8的卖点将会在哪里呢?

我猜测是高颜值、大空间实用性,操控性只能试过才知道结论。当然,要是长安马自达把海外的那台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进来,再给个合理的价格,又会给CX-8加分不少。

为了让汉兰达安心独孤求败,当CX-8上市的时候,拜托大家饶过它。

因为,马自达就是马自达,汉兰达是汉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