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在“开四停四”的广州,它应该是解决限行的最好选择

2018年09月30日 20:03:4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丨在“开四停四”的广州,它应该是解决限行的最好选择

9月27日,WEY P8城市穿行记第二站(第一站上海)在素有“美食之城”美誉的广州正式拉开帷幕,而轱辘哥也趁此机会,亲自体验了这款WEY品牌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大家都知道,现在广州实行了“开四停四”政策,除了广州本地牌照之外,要想不受新政策影响,那就得考虑新能源车型。因此,WEY P8的到来,轱辘哥还是比较期待的。

 

1

高回头率的外观设计

 

虽然WEY P8是WEY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是整体外观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只是与VV7相比,其前脸进气格栅尺寸设计得更大,视觉冲击力更强。这样的设计官方称为“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不仅听着高大上,就连回头率也是相当高。不得不说,将WEY P8开上街,它得到的注目礼可以使人的内心得到很大的满足。

 

当然,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增大进风量,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进而提升整车的动力性。

 

在大灯方面,WEY P8全系采用LED大灯,犀利的造型搭配WEY家族“竖型”DNA设计素,突显出前脸个性且前卫的一面。另外,WEY P8的尾灯和雾灯设计也采用了同样的元素,与品牌LOGO形成呼应,彰显独特的品牌内涵。

 

WEY P8定位为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则达到了2950mm。由于轴距接近3米,WEY P8的车内乘坐空间相当充裕,尤其是第二排,跷二郎腿都没问题。

 

在轮胎方面,轱辘哥开的这台顶配版本配备了多幅式21英寸轮圈,规格为255/45 R21,比现在顶配车型上的20英寸轮圈要更大一些。不过该21英寸轮圈属于选装件,如果你喜欢更直接的路感,那它确实会比较符合需求。

 

P8的尾部跟VV7很像,同样的高位灯,同样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等。不过,在细节上,P8要显得更运动一些,例如更突出的排气管,以及后包围的导流板设计。可以看得出,即使是采用了混动设计,WEY P8也依旧不肯在运动性上让步。

 

2

内饰:简约中透露着豪华

 

在内饰上,WEY P8跟VV7一样采用了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并且只保留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整体设计非常简约。另外,在豪华感的营造上,P8也延续了WEY品牌一贯的传统,无论是中控台还是前门板,凡是能接触到的地方几乎都用软性材质覆盖,档次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WEY P8同样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与传统后视镜相比,该后视镜的可视范围更广,清晰度也更高。另外,它的车载系统流畅度也非常高,并且支持CarLife功能,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车辆预约充电和开启空调,非常人性化。

 

在配置方面,WEY P8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全景摄像头、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等时髦的配置。而顶配车型则独享自动泊车、感应后备厢、座椅通风/按摩、后视镜记忆等奢华功能。至于安全配置,WEY P8也是应有尽有,例如胎压监测、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等。总之,WEY P8的配置多到超乎你想象。

 

3

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虽然WEY P8的尺寸很大,但是它的储物空间却没有表现得很夸张。不过,除了平常的扶手箱、手套箱、前门储物格这些之外,WEY P8还在换挡杆右侧增加了一个小小的储物格,用于日常手机或者卡片之类的物品存放,细节设计显得十分贴心。

 

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杆周围的装饰面板使用了拉丝工艺,这样的设计在提升档次感的同时,也避免了指纹的沾染,提升了日常使用的视觉舒适度。

 

与VV7不同的是,由于采用了混动设计,P8的后备厢需要让出部分空间来装载电池,因此,P8的后备厢会有一小块的隆起,高度也变为340-550mm,比VV7稍差一些。不过后备厢的进深有820-1830mm,宽度也有1030-1100mm,所以即使后备厢的储物高度有所缩减,对于日常物品的装载也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4

动态表现:大块头也会“凌波微步”

 

轱辘哥驾驶的这款顶配P8搭载的是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60Nm,加上电动机之后,新车的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40马力,最大扭矩为524Nm。

 

单从参数来看,WEY P8的动力性能就堪比大排量性能车。而实际上,在开启SPORT模式下,2.0T发动机、BSG电机和85kW后桥电机的相互配合也确实很出色。经轱辘哥实测,该模式下的WEY P8百公里加速时间甚至比官方宣称的6.5秒还少。

 

另外,得益于BSG电机的辅助,WEY P8的启动也相当迅捷以及线性,并没有因为车身大而有所迟滞和不平顺,动力表现符合它的豪华定位。

 

当然,除了有电动机的帮助之外,WEY P8搭载的混动车型专用的6DCT变速箱也有不少功劳。虽然它是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它的平顺性却挑不出毛病,低速的细微顿挫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另外,得益于它的换挡速度,WEY P8在超车时也相当迅捷,完全不用预留太多时间。

 

其实,除了SPORT模式之外,WEY P8还拥有AUTO、EV、SAVE和AWD模式,而在AWD模式下也还有3种地形模式。在EV模式下,WEY P8单靠电动机带动,满电情况下可实现50km的续航里程,满足日常通勤没有问题。不过,当电量少于24%时,发动机就会频繁介入,当低至16%,发动机则会一直运转。

 

虽然WEY P8的动力表现得动感十足,动力综合参数也达到了3.0T六缸车的水平,但它的悬架调校却走的是舒适路线。在高速行驶时,WEY P8对颠簸路段应付得韧劲十足,再加上柔软适中的座椅,其内部的舒适度相当高。另外,WEY P8对隔音的处理也非常到位,即使是在高速上,能传进车内的噪音也很细微。可以说,WEY P8就是一辆外表看着运动感十足,内部却舒适无比的豪华中型SUV。

可以看到,除了高颜值的外观、豪华的内饰之外,WEY P8的动力、悬架、隔音等都十分符合豪华的定位,整体表现并不输于四五十万的车。此外,WEY P8还可以享受不限行、不限购、免购置税等各种福利,非常适合广州这样的限购城市使用。如果你不想将就,又不想花好几十万去买BBA,那么WEY P8可以说是这个级别里最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