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宝马X6的“样板货”!风光IX5亮相,卖点还挺多!

2018年10月01日 11:44:54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这几年来,汽车走向智能化已经演变为所有车企的一个必经之路,这是他们面临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也是汽车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突破。各家也是拿出看家本领“争奇斗艳”,都想要成为“潮流”的引领者。

作为东风旗下最为活跃的一个车型,东风风光系列之前推出的几款车都颇受好评,即将上市的风光ix5大家也都期待了很久,从亮相到现在,可以说是非常的受欢迎,其原因如下。

高颜值中的佼佼者

这年头,高颜值的车多到数不清,但是能让网友们直呼“必须尽早上市!”的并不多,可见大家对ix5的期待值有多高。

null

null

ix5的前脸采用了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设计,与细长的头等相连,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的宽大。

null

但此前也有谍照显示是ix5的前脸采用的是由车标底部向外延伸发散的点阵式前格栅,有一种名爵的既视感,不过,最终会应该还是会采用横条式的进气格栅!

null

(图为东风风光ix5谍照)

null

null

null

极具科技感的内饰

内饰也是东风风光ix5的一大看点了,其中控台采用了上下双触控显示屏设计,这个设计曾出现在全新的奥迪A8上,所以避免不了的被说成是抄袭,但整个内饰的豪华感确实是快溢出车外了,再加上电子挡杆周围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与上方屏幕融于一体,看上去很有档次。

null

null

黑科技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3.0时代的首款车型,智能化当然是重中之重,今年四月,东风风光iX5由东风风光和百度共同发布,意料之中的是iX5会搭载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技术。百度地图、百度车联网系统、百度云存储,并且人脸识别、疲劳监测、沉浸式AR导航等智能技术都能在这一款车上看到。

null

null

此外,十分流行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也没有缺席。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70牛·米;而2.0T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1马力,峰值扭矩355牛·米,传动方面提供6速手动、CVT和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

null

null

从风光无限到风光不再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东风风光走的主要是“MPV”和“SUV”两“V”路线,旗下的首款SUV风光580的表现非常亮眼,从2016年6月上市至今销量已突破33万辆,2017年全年销量18万辆,位居中国品牌SUV前十名,因此,东风风光的品牌影响力被扩大了不少。

null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风光580 开始频频爆出减震器异响、刹车偏软、发动机异响,以及底盘异响等问题,甚至有车主直接给它列出了21个问题,东风风光昔日风光不再。那宣传已久的风光ix5上市后能不能把往日的风光再拾起来?知事君还是抱有大大的希望,毕竟有了百度的加持,风光ix5算是向智能化靠近了不少,再加上高颜值和高智商,你觉得它有没有可能可能成为东风风光的下一款明星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