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奋斗者的车是什么样子?解读荣威i5设计

2018年10月01日 19:32: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随着SUV市场热度的退却,消费者将目光再次聚集到轿车市场。在整个轿车市场中,论体量,家用紧凑型轿车无疑占比最大,同时此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不同于SUV的蓬勃兴盛,近年来轿车发展相对缓慢,但随着汽车产业进入变革期,自主品牌开始加入轿车的研发,像荣威i6名爵6、帝豪GL、长安睿骋CC等一批优秀轿车产品的出现,让轿车市场再次焕发出新的活力。

null

上汽荣威品牌在继荣威i6之后,再一次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轿车,荣威i5,旨在进一步占领更细分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和荣威i6多偏向于家用不同,荣威i5更多瞄准于当下的处于事业奋斗期的年轻消费者群体。此前,荣威i6在市场中已经获得了不俗的表现,这次,荣威i5又该以怎样的产品力去收获年轻人的芳心?几日前,汽车有文化参加了荣威i5的设计解析会,看看设计师是以怎样的设计去打造这款属于年轻人的座驾。

null

在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看来,一款适合年轻人的车,应该和年轻人一样,是充满动感、富有激情与活力且具备高品质和高智能的,但同时,当下年轻人也大多都走进了娶妻生子,创建家庭的行列,所以一款适合年轻人的轿车,需具备一定全能性的,而年轻化、运动化、品质化及实用性成了荣威i5的核心设计理念

null

从荣威RX5到荣威i6,荣威品牌已经形成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律动设计语言,此前的设计以律>动为设计基调,在荣威i5身上,则反之,动>律,以突出它的年轻运动。

所以我们能看到,在前脸的设计上,荣威i5虽然遵循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是在设计细节上却有所改变,如使用较i6和RX5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呈X状的前包围更具攻击性、贯穿式的前唇,呈现出年轻动感精致富有冲击力的的视觉效果。

null

null

而在侧面上,荣威i5也和i6很好的进行了区别开来,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在于腰线的设计,荣威i5双曲灵跃腰线,这一设计传承于荣威光之翼Vision-E概念车的腰线设计,独特的双拱形设计让车身显得修长优雅同时具备性能感,配合车头下压、尾部内切的鲸头燕尾设计,营造出蓄势待发之感,符合当下消费者对于运动感的需求。同时黄金分割整体比例布局也让整车更为的和谐耐看。

null

null

在车尾的设计上,荣威i5也比荣威i6更加激进,内切式的造型加上突出的鸭尾翼设计,视觉效果极为锋锐,与此同时也使得整车具备更好的气动性能。全新的光驰尾灯采用了同级中首次运用的双色注塑加工工艺,点亮后十分漂亮,提高了辨识度,此外贯穿尾灯镀铬饰条也整车营造出宽体车尾的视觉效果。

null

null

总体而言,荣威i5在保留了家族化设计之余,通过对进气格栅、贯穿式的前唇、双曲灵跃腰线和鲸头燕尾等设计的运用,达到了荣威i5想要表达的年轻运动化的效果。

相对外观而言,内饰的设计变化并不大,和荣威i6基本保持一致,但环绕式座舱为驾乘者增添了些许安心感,也更有运动氛围。同时简洁高品质感仍是内饰的主要基调,在日常手脚常接触的地方都使用了大面积软质皮革包覆提升舒适性,且辅以银色饰板和激光镭射纹旋钮,营造出年轻人对于品质感的追求。

null

null

在配置上,荣威i5也将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全车5个USB接口等16项高感知配置、同时还有同级唯一的主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LED大灯、ADAS高级主动安全辅助系统,同360度全景影像等,兼具实用性与科技。

null

当然,另外在年轻人所喜爱智能互联方面,作为荣威品牌的拿手好戏自然也不会缺席,在荣威i5上,将搭载全新升级的斑马智行2.0系统,支持实时在线地图导航、路况预警、观影目的地实时推荐、自驾游旅途服务、情景式智能语音控制、智能语音车控、远程锁车/解锁、远程座椅预热、远程车内降温/暖车、远程授权、手机寻车及位置引导、手机远程定位防盗追踪等诸多功能。

null

另外,基于年轻人对于动力及驾驶乐趣的需求,荣威i5将搭载上汽“蓝芯”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0牛米,超越大众朗逸1.4T,比肩本田1.5T。在实际的运用中,这台发动机的实力也有目共睹,搭载荣威i6和名爵6跑出了7.9秒和7.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称的上同级翘楚,搭载于荣威i5上,无疑也将拥有出众性能表现,这也将成为打动年轻人的卖点所在。

null

小结:通过荣威i5的设计解析,我们看到了荣威品牌向着年轻运动化的这一新方向的探索,但和名爵追求极致的运动不同,荣威品牌的运动不是比赛式的运动,而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动感,同时强劲的动力性能可满足年轻人偶尔的野一把,但更多的还是满足消费者对于家用实用性、品质感等需求,这些在荣威i5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而这款车也将在今年底正式上市,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后续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