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如期而至,首批用户于交付大会提车,如此盛况意味着什么?

2018年10月02日 09:13:1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8年9月28日,威马汽车在温州的新能源智能产业园举行EX5交付大会,正式交付威马EX5。首批用户亲临现场提车,可以说这意味着威马实实在在地交付出了首批车辆,而在这背后更多的是意味着威马在生产、产能以及市场方面取得的成功。这对于目前混乱且备受质疑的新势力车企来说,是非常具有里程碑意义和带动效应的。

null

一众新势力中首个完成突围

回顾如今的新势力车企,绝对是遍地开花的情况,而在这么多的车企里,最后留下来的只能是那些该领域的佼佼者。而其中,有的车企可能甚至于在还没打开知名度的时候就悄然离去。此次交付的意义对于威马来说就是一场突围,在如今不少新势力车企交付日期不断延迟,交付数量一再减少的情况下,威马的如期交付可以说就已经领先其他新势力车企一大步。

null

为什么威马对于交付日期和数量看得如此重要呢?因为这不仅体现了一家车企的契约精神,更是代表了一家车企是否已经成熟,值得信赖的标志。面对目前部分新势力车企雷声大雨点小的画大饼式营销,市场和消费者很容易对这样的形式产生质疑,而如果一直靠营销来博取流量和吸引投资,那是非常不成熟的一种体现。

null

对于消费者而言这可能意味着理想很美好,但是却无法真切体验到实车的尴尬。而一家车企如果长期依靠营销来维持,那么无疑对于整个市场和车企本身都是一种不良的循环。因此,威马汽车的此次交付是一次自身的突围,再次表明了自己的真实实力。

null

如期交付背后的努力

如果很多人看到的是交付大会上的盛况,那作为半个业内人士,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威马在如期交付背后所透露出来的努力和信息。众所周知,不少新势力车企为了赶上这波潮流,很多都没有生产资质,不得不与传统车厂进行合作,这意味着无论在生产线还是周期的磨合或者是产品品控的控制等方面将面临不少问题。

null

而威马的此次的如期交付,也意味着在生产方面的问题已经基本全部得到解决。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新势力车企,威马是具有生产资质且拥有自主装配工厂的车企。这是能够生产汽车产品的硬件保证,而如期如量的交付则是对产品质量和品控完善的体现。

null

这种高效智能的生产线的建立与装配工艺与技术的磨合跟传统车厂是有极大区别的。想要完成以上所说的这些流程和生产,威马所要付出的努力和投入的资金可想而知,特别是在目前一众新势力车企还没能搞定的情况下,威马可谓一马当先。

null

对于市场的影响和未来的发展

毫无疑问,威马这次的交付对于其他的新势力车企是一次巨大的冲击。很多车企要么交付了少得可怜的数量,要么还在为量产忙得焦头烂额。但是,威马可以就此高枕无忧了吗?

null

从目前的来看未必。因为威马目前只有一款车型,这对于想要做大做强甚至于颠覆未来出现方式的新势力车企来说肯定是不足的,加紧投入到新一代车型的开发以完善产品线和发展战略才是重中之重。

null

此次交付对于市场的整体形势影响也是可以预见的,可能很多车企会加快研发进度,市场也会因此做出调整,虽然交付的车辆并不足以撼动中国这个汽车保有量如此多的市场,但是从营销层面和公司形象等方面,这对于整体的积极影响非常深远。

null

结束语:威马的此次交付,表面上看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其背后所透露的信息和对于市场的积极影响却是巨大的。新势力备受市场关注,很多时候得到的更多的是消费者的质疑。威马这次更像是给到人们一个肯定的答复,新势力车企一样可以和传统车厂一样做到,而且还能做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