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2)巴黎车展看四个行业现象

2018年10月02日 11:14: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18年巴黎车展开幕之际,我又要连续写一个系列文章了。这个系列文章会为大家盘点巴黎车展上的概念车,新车,以及汽车技术等等各个方面。本篇是第2篇,给大家带来的是透过巴黎车展,看汽车行业的趋势。

null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柴油发动机面临巨大的压力。全球贸易战一触即发。汽车行业正在面临重新洗牌,未来难以预测。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巴黎车展开幕了。但相比过去的巴黎车展,今年明显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null

厂商不再热衷参加车展

包括大众汽车和欧洲福特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都选择退出巴黎车展。大众,福特,日产三菱马自达欧宝兰博基尼是目前尚未参展的制造商。

此外,丰田雷克萨斯英菲尼迪不在车展举行新闻发布会来展示他们的新车。而是单独召开发布会。

null

汽车厂商现在更喜欢单独举行新车发布活动,而不是再依靠车展这个平台,首先是车展现场各种新车,厂商的发布会往往被其他品牌的车型抢了风头。其次,在互联网化的今天,消费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汽车的发布和上市,根本不用再通过车展。第三,车展缺乏个性,比如现在一些厂商喜欢在电子消费展,喜欢在英格兰古德伍德速度节展示新车。这些地方往往能够带来更大的关注度。

尽管如此,车展依然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在现场直接触摸和感受到的汽车给人的感觉依然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有大部分厂商参加车展,哪怕仅仅是用于展示。

null

豪华汽车品牌开启电动车时代

或许豪华汽车品牌的反应有些晚了,直到今年,豪华汽车品牌才纷纷推出纯电动车型。

梅赛德斯 - 奔驰将推出其首款电动SUV,EQC。奥迪将展示其e-TRON的量产车型。奔驰和奥迪这两款电动SUV或许会成为电动汽车时代的新方向。

在全球汽车市场,电动汽车仅占销售额的1%。即使在欧洲,2017年欧洲汽车销量中仅有0.6%是电动汽车。在欧洲,电动汽车的传播速度已经是比较快的了。但我们仍然需要考虑现实。虽然也有补贴,但仍然比较昂贵,目前的电动车,大多数制造商依然不能找到盈亏平衡点。

null

而且欧洲的快速充电网络也是一个重要问题。戴姆勒,奥迪,保时捷宝马和福特正在参与合资企业“Ionity”,到2020年在整个欧洲的公路线路上建设400个快速充电站。但到目前为止,Ioniti网站目前仅展示了7个快速充电站和12个正在进行施工的充电站。

相比之下,特斯拉已在欧洲和中东拥有1,344个快速充电站和多个充电器。虽然特斯拉,依然面临很多问题,但仍保持在电动车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充电基础设施来快速构建比任何制造商都要快。

null

柴油发动机还没死

在2015年大众汽车的柴油车门之后,柴油车的销量在全球范围内急剧下降。 7月份,欧洲市场柴油份额下降至36%。尽管如此,汽车制造商依然在为SUV车型推出各种柴油版。尽管如此,柴油车型比汽油车型提供更多里程,维护成本也低于汽油车。

汽车制造商正在积极研发和引入比以前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的柴油技术,以满足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然而,柴油的地位确实已经缩小了。面对欧洲环保主义者的反对,各国政府都在制定政策,防止柴油车进入城市,防止空气污染。但目前看来,柴油发动机依然有很大的生存空间。 

null

全球贸易战,让汽车行业面临压力

当美国总统纳德特朗普同意暂停对汽车的新进口关税时,欧洲汽车业松了一口气。但对美国和中国之间新的关税战争的担忧正在使汽车行业的前景暗淡。

宝马和戴姆勒预测今年利润将下降。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关税。因为宝马X5,奔驰GLE,GLS等豪华SUV的产地都在美国,这些车型出口到中国由于关税增长,利润下降。

英国退出欧盟也对欧洲汽车业构成威胁。在英国拥有生产设施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提供各种应对策略。除了关税造成的问题之外,由于边境自由进入的消失,出现了很多问题。原先欧洲大陆和英国之间的运输是免费的,但如果英国离开欧盟的话,那么货物的进出口就要额外收费。现代汽车生产按照严格的时间表运作。如果主要部件的清关延迟,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混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