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月销1.5万到仅500再到六千多,这款国产SUV经历了些什么?

2018年10月03日 09:47: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这么一款紧凑型SUV,许多朋友都没有听过它,甚至在街上都比较少能见到,而这辆车在去年12月份销量达到巅峰的1.46万辆之后,次月马上跌落至五百辆,让人大跌眼镜。但是从三月份开始销量突然蹿升,就在刚过去的八月份销量竟然达到6300辆,这款车就是华泰圣达菲

null

销量突增,这几类消费人群是关键

虽说在一二线城市比较少见,但是华泰圣达菲在广大的三四线乃至乡镇上还是挺受欢迎的。首先这款车真是足够便宜,作为一款配置丰富的紧凑型SUV,厂商指导价在7.68-11.18万,性价比很高,并且车内空间也足够大,对于在广大的三四线乃至乡镇上的消费人群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这个价格对于购买力较差的年轻消费者也是比较友好,而且不错的颜值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

null

此外一二月份车企销量往往是淡季,开春之后销量也会有所回暖,华泰圣达菲适时定位好消费人群,对于销量回升也有很大帮助。

null

华泰现状堪忧,圣达菲起伏影响大

作为一家自主品牌汽车公司,华泰汽车在这几年自主品牌发展火热大背景之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自从和合作的韩国车企“分手”之后,旗下许多车型的销量就开始变得惨淡,消费者们购车时候第一选择很少会是华泰汽车,华泰汽车曾经甚至还因为销量数据造假而被中汽协除名。

null

圣达菲的强势反弹对于华泰汽车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毕竟圣达菲是华泰汽车的销量担当。就拿八月份销量数据来说,就占到了华泰汽车整体销量的80.38%,销量起伏对于华泰汽车来说影响颇大。

null

除了圣达菲,还有什么可拯救华泰?

但是单靠圣达菲的强势表现,华泰汽车整体还是难以起色。那么除了圣达菲之外,还有什么可以拯救华泰呢?

null

那就是新能源发展策略。现在自主品牌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市场份额基本上已经被几大一线自主品牌瓜分殆尽。华泰汽车以目前的实力和影响力,实在难以与这些一线自主品牌抗衡。而新能源这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则很有可能让华泰汽车弯道超车。

null

华泰汽车此前布局的路盛S1 iEVXEV260等已经在新能源市场打响了第一枪,现在华泰汽车应该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布局,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形成定居之前抢占一席之地,还是有可能完成自我拯救的。

结束语:圣达菲销量的大幅增加让华泰汽车看到了一些曙光,虽说这款车在一些大城市并不受待见,但是在中国广大的乡镇地区是巨大的潜在市场。对于现在销量惨淡的华泰汽车来说,除了尽力保持圣达菲的销量之外,还需要考虑其他战略,譬如说新能源战略,来实现华泰汽车在市场的突破。华泰汽车如果可以把握好自身战略,积极面对自身目前的销量问题,努力寻求改变,前景还是光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