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1小时跑100公里和国道2小时跑100公里,哪个更省油?

2018年10月03日 17:45:1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高速1小时跑100公里和国道2小时跑100公里,哪个更省油?

高速和国道都用同一辆车跑100公里,高速用1小时,国道用2小时,大家认为哪种方式更省油呢?听老司机这么一说,能省很多油钱。

 

  

跑高速的优势是基本能保持100-120km/h行驶行驶,而走国道因为交叉路口众多,各种二轮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穿行,造成汽车行驶车速不能保持在较高的车速行驶,因此走国道的车速基本上平均在60-80km/h时速行驶。那跑100公里,是高速省油还是国道省油?

 

  

汽车都有所谓的经济车速,轿车的经济车速一般是60-90km/h,而跑高速时,轿车时速超过80km/h以上,很大一部分油耗用来抵消风阻,因此高速跑100-120km/h时,车速并不在经济车速内,所以汽车并不省油。

 

而汽车跑国道时,2个小时跑完100公里,平均车速在50km/h,因此汽车动力主要用来驱动汽车路面阻力,风阻对油耗影响低。而且50km/h时速行驶,也基本属于轿车的经济车速。因此跑国道比跑高速省油。

 

  

依照个人用车经验可知,跑国道时,汽车虽然有走走停停的情况,刹车的频繁性更高。难道不经有人会问,这样不会影响油耗吗?其实会影响,但是相对高速行驶120km/h时速,不及风阻对汽车的油耗影响更大,因此能解释为什么汽车走国道会比高速省油的原因了。

 

  

当然,其实跑高速需要过路费,但是更安全,没有其它二轮摩托车影响,跑高速虽然不省油,但是省时间。因此综合几点很多车主宁愿跑高速多花钱,也不情愿走国道。

 

  

以上就是跑100公里,高速省时不省油;而国道省过路费省油,但是不省时间,大家认为合理吗?

 

欢迎大家发言讨论。

微信公众号又改版了…………

为了不让我们在茫茫公众号中走散

请大家快把12缸汽车公众号“设置星标” 吧

详细的操作步骤缸哥给你准备好了↓↓↓

最受美国人喜爱的五款日系车!最后一款你绝对想不到!

辞职的4S店员工说漏嘴:买车说这三句话,车亏本也卖给你!

这4款SUV月销不足50台,众泰上榜,倒数第一是酒厂车企!

如今的屌丝三宝是哪些车?没想到大众日产都中招了!

日系马上就要涨价了!?丰田16家工厂被迫关闭,经销商或趁机加价

买了不会亏!这四款30万左右的SUV不仅空间大,而且保值率超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