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4)透过巴黎车展看奔驰发展方向

2018年10月04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18年巴黎车展开幕之际,我又要连续写一个系列文章了。这个系列文章会为大家盘点巴黎车展上的概念车,新车,以及汽车技术等等各个方面。本篇是第4篇,给大家带来的是透过巴黎车展看奔驰发展方向。

null

2年前的巴黎车展,梅赛德斯 - 奔驰推出了“EQ”概念车,并且宣布了自己对未来电动化时代的发展战略。两年后,2018年的巴黎车展,奔驰带来了首款纯电动SUV EQC,奔驰正在按照自己的规划实现着未来的产品方向。

null

EQ新能源品牌

首先解释一下EQ品牌,它代表奔驰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它的运营就像宝马“i”系列一样。未来EQ品牌下,会诞生EQA,EQB,EQC,EQE,EQS,基本上奔驰轿车和SUV车型推出后,就会有相应的EQ车型诞生。

null

奔驰计划到2022年推出50多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0多辆纯电动汽车。奔驰正在进行大量投资以开发电池电动汽车。到2025年,将投入100亿欧用于电池电动汽车的开发,这将使电池电动汽车占据新车销量的25%左右。

EQ品牌型号在德国工厂制造,除投资生产设施外,预计轻量化和电池开发投资也将增加。2017~2018年,奔驰在纯电动汽车和相关技术的投资达到每年71亿欧元,比2016年增加了20%。不仅是纯电动汽车,在内燃机车的投资也在稳步增长。到2025年,奔驰会投资30亿欧元用于开发新的发动机。

null

EQ Silver Erow

在巴黎车展期间,奔驰还带来了EQ Silver Arrow概念车,官方以这款车向经典车型W 125致敬,其车身设计采用了Silver Arrow的经典元素,整体造型极其科幻。这款车搭载了一套最大功率达738马力的纯电驱动系统。 

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这款车搭载了一套最大功率为738马力(550千瓦)的纯电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的载电量为80千瓦时,其续航里程则可以达到400km。

null

EQC

EQ品牌是两年前发布的,但是这次巴黎车展最重要的新车却是EQC,奔驰投资超过120亿美元建立了独家EQ品牌,EQC是EQ品牌中的第一款车型。此外,奔驰还表示,他计划投资12亿美元用于生产电池。

奔驰EQC计划于2020年在美国上市,与特斯拉竞争高端电动车市场。目前特斯拉是北美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豪华品牌已经开始纷纷布局纯电动汽车了,奥迪将于下周发布其电动SUV e-Tron。 Jaguar I-Pace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

null

EQC将国产

奔驰EQC采用新型电动动力总成,车辆两侧安装有小型电动机。高达408马力输出,最大扭矩780牛米。0-100km / h的加速时间为5.1秒,该电池支持标准DC高速充电,可在40分钟内充电80%。 EQC将于2019年在德国和中国生产,德国在不来梅工厂生产。

null

GLE

在巴黎车展上,奔驰带来了换代GLE车型,动力上搭载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搭载48V微混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提供四驱版本,性能更加出色。

提供全球首创的E-ACTIVEBODY CONTROL 48V主动悬架系统,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阻尼和弹簧,进而减小侧倾和颠簸。另外该系统配备的Free Driving Mode“车震模式”可以让四个车轮在上下10cm的范围内跳动,增加车辆脱困能力。

null

新GLE将于2019年初在美国和欧洲上市。作为参考,2017年第一代GLE在欧洲市场销售了26519台,在美国市场销售了54595台。

null

B级

奔驰全新B级成为众多媒体和观展人群关注的焦点。这款新车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前驱平台打造,随着新车的面世,B级已更迭到第三代车型(W247),预计于今年12月底正式发售,2019年初提供交付。

据悉全新奔驰B级将与全新A级共享动力组合,但是选择上更加丰富。新车将搭载五款不同的动力配置,与A级相同的部分,欧洲人民喜闻乐见的1.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260牛米;而1.3T和2.0T汽油发动机都有高低功率版本。其中1.3T汽油发动机(代号M282)支持闭缸技术,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能输出最大功率163马力和13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20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在海外市场还有两款高低功率调教的2.0升柴油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9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搭载奔驰品牌旗下全新的8挡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总结:

奔驰在巴黎车展,展示了不少车型。入门级的B级,代表未来的EQC,以及概念车EQ Silver Erow。 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品牌,奔驰正在试图巩固自己传统能源领域老大哥地位的同时,像新能源领域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