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红遍中国如今销量惨淡,7款车型月销个位数,力帆何去何从?

2018年10月06日 11:36:5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重庆的力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力帆摩托车,的确,力帆最初是通过制造摩托车发动机起家的。在成立十年以后的2002年,力帆瞄准了当时处于发展阶段的汽车市场,才正式进军汽车领域。而在2018年的今天,力帆看似拥有丰富的产品线,但是销量却非常低迷,有的甚至仅有个位数。

null

这与当年的辉煌大相径庭,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力帆如今深陷泥潭?未来的力帆又将走向何方?

null

初造汽车引爆市场

力帆在2006年推出的首款汽车——力帆520。该车定位为走性价比路线的紧凑级家用轿车,整体设计偏向圆润,符合大众审美。“力帆520,好车好家庭”的口号以及所谓的宝马发动机也可以看出力帆在营销方面的努力。

null

事实上发动机是与MINI同款的1.6L发动机,这点在宣传上并没有夸大。力帆520配备了当时同级别少有的电动天窗、倒车影像、车载DVD、GPS、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等配置,一上市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但是较差的质量和不足的经验,使得力帆的首秀并没有达到令人满意的地步。

null

冷门现状源起何处

对于首款产品的褒贬不一,力帆此后还是没有坐以待毙,在力帆520上市两年后推出了两箱版本的520i和更大尺寸的力帆620,此后还推出了首款SUV力帆X60和紧凑级小车力帆320。但是直到现在的2018年,力帆销量却始终低迷甚至江河日下,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车型技术的老旧,力帆320换个前脸改成330接着卖,力帆620改为630也是小修小补。

null

在其他自主品牌的进步神速的情况下,其SUV产品X60产品力也不如其他品牌车型。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力帆在营销上的失败,早期力帆520的营销毫无疑问的成功的,但是近些年来力帆在营销上似乎并不上心,新款的X80等车型压根没多少消费者知道,很多人对力帆的印象还停留在老款的520。

null

在如今这个市场上,没有营销意味着没有关注度,销量自然难以上去。最后就是品牌战略上面的失误,眼看着其他自主品牌不断往高端市场发起冲击,力帆却依旧在走性价比和中低端路线,这样的品牌战略显然与主流市场背道而驰,市场压根不缺乏这些廉价车型。

null

未来道路何去何从

从目前力帆的销量情况分析,其中销量最高的是力帆620EV,2018年8月销量1026台,而整个力帆8月销量仅为1781台,大部分车款的销量只有个位数或者两位数。因此,力帆可以往目前火热的新能源方向发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力帆目前缺少一款能跟当年520相媲美的拳头产品。

null

这款产品需要肩负重新塑造力帆形象和打开知名度的重任,显然这并不容易。同时也希望力帆可以停产那些老旧的车型,过于冗长的产品线对于整体品牌的塑造和运营也是一个过大的负担。

null

结束语:力帆如今的冷清局面并非一蹴而就,曾经的力帆也是市场的宠儿。但是多年来的不思进取和战略错误让力帆难以与其他一线品牌并立。对于未来的道路,力帆依旧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