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南汽车品牌获得宝马5系平台, 还计划出口中国?

2018年10月06日 15:02:39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Vinfast也是整个越南唯一的汽车品牌。

这个汽车品牌来头不小,2017年9月成立,是越南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Vingroup投资成立的,建成之后,将会成为整个东南亚最大的汽车企业。

null

一个汽车公司能不能发展起来,无外乎3个条件。一是有资金。二是有工厂。三是有技术。只要这三点能够解决,就不愁汽车的生产了。

Vinfast目前来说,这三个条件已经都具备了。首先是资金方面,除了背后有越南最大房地产商支持以外,还向瑞士信贷公司贷款8亿美用于在海防建设面积为335公顷的汽车生产工厂,而整个项目的总投资为35亿美元。

汽车相关经验方面,在今年6月,Vinfast又与通用汽车签订合作协议,获得了雪佛兰品牌在越南的独家经销权。同时,通用汽车将目前在越南的所有业务出售给Vinfast,这其中就包括了通用位于河内的汽车工厂。因此,去年才成立的Vinfast已具备了整车的生产能力。

null

宝马技术背书

Vinfast发布的车型是Lux A2.0轿车和SUV车型Lux SA2.0,基于上一代BMW的车架和动力总成技术。

它配备了一个2升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轿车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4马力,SUV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8马力。在巴黎车展上,着名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举行揭幕仪式。

null

这款轿车的型号基于宝马的第6代5系列(F10)和基于X5车架的交叉车型。两种型号均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后轮驱动为标准配置。交叉车型Lux SA2.0可选配四轮驱动。

null

Vinfast LUX A2.0采用了运动化的设计,非常迎合当下主流用户的审美。该车由著名的设计工作室宾尼法利纳主导设计。

null

车头部分,前格栅上方采用了V形灯带与前灯组连接,分体式大灯、大尺寸进气口时尚元素自然融合,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辨识度。

车尾的设计风格与车头相呼应,V字形的贯穿式尾灯不仅富有科技感,也同样带来极高的辨识度。

null

来到车内,碳纤维饰板、棕色皮质等材料的运用营造了出色的豪华与精致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中央配有一块竖向放置的大尺寸液晶触控屏幕,集成了娱乐系统、空调系统等的控制。配置方面,主流车型常见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排挡杆、电子手刹、无钥匙系统等都不会缺席。

null

除了宝马的技术支持以外,Vinfast还与博世,麦格纳等世界顶级的汽车制造商签署了汽车制造技术和咨询合作伙伴关系。

这些车型将在河内以北110公里处的海防(Hai Phong)上市,该车型将于2019年9月首次在越南销售。此外,Vinfast还将推出廉价汽车,搭载1.0升发动机和CVT变速器以及1.4升发动机的手动变速器出租车。

null

想进入中国市场,越南企业野心很大

Vinfast的母公司是越南最大的私营集团Binfast,该集团投资于零售,建筑,房地产和教育等多个细分市场。

Binfast计划到2025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它也在加速电动汽车,和商用车的发展。并且也在考虑出口,正在推动在韩国和中国建立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