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没有高性能小型车?

2018年10月07日 08:18:4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自主品牌纷纷开始走向高端和豪华了。不管是领克WEY,都已经开始生产20万级别的高端车型,与合资品牌竞争了。

但是当自主品牌在制造高端和豪华汽车的时候,自主品牌的性能车一直都是没有的。

其实放眼全球,高性能小型车流行的地方只有两个,一个是日本,一个是西欧。这两个地区都是很成熟的汽车市场。最近现代汽车就针对欧洲推出了一款高性能小型车,i30N,我们就用这台车作为例子,说说为什么中国没有高性能小型车。

null

N系列是现代的高性能部门,类似于宝马M奔驰AMG。最近现代为其N系列增加了一个新车型,它是i30 Fastback N,基于i30 Fastback。它的车身尺寸类似于高尔夫。

i30 Fastback N专为欧洲市场设计,而且增加了掀背尾门,这款车在巴黎车展刚刚亮相过。

null

从i30 N可以看出,i30 Fastback N还拥有高性能外观设计。采用N散热器格栅和大型进气保险杠。车尾有一个漂亮的扰流板和一个双排气和扩散器。

null

i30 Fastback N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是270匹,最大扭矩385牛米。提供Eco,Normal,Sport和N驾驶模式。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驾驶者还可以在车内设置转向,油门响应,和排气声音。

null

i30 Fastback N在应该的价格是2.4万英镑,折合人民币22万。价格跟国产高尔夫GTI差不多,但是i30 Fastback N的性能更强。而且只有6MT的版本可以选择。

中国消费者要想拥有自己的高性能小型车,能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国产的只有高尔夫GTI。除此之外就只能选择进口的了。

null

为何中国没有高性能小车?

1.价格贵。高性能小型车的价格昂贵,国产GTI的价格已经达到20万左右。而20万元目前在中国可以买不错的中型车,甚至不少合资紧凑型SUV也没有问题。相比起来,高性能小型车的价格太贵了。

2.受众低。高性能小型车的受众群主要是年轻人,而年轻人的购买力普遍不足,但凡年轻人能买得起高性能小型车的,又绝大部分依靠父母赞助。所以高性能小型车的受众群太低了。

3.不实用。中国道路状况比较复杂,有些道路状态很一般,而高性能小型车的悬架通常偏硬,不适合在烂路行驶。中国也不像德国那样高速不限速,因此高性能车几乎没有用武之地。

null

4. 汽车文化缺失。其实高性能小型车在国外也属于小众车型。但是国外有深厚的汽车文化,车主们会时不时举办个嘉年华,以车会友。但是在中国,这种情况往往成为富二代们的飙车集会。

因此不但国产高性能小型车不多,自主品牌也懒得研发了。现在自主品牌都开始往更大,更省油,更舒适的豪华车型上发力,高性能车就被遗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