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回暖,28万元的性能跑车斯汀格才是起亚的重头戏

2018年10月07日 11:15: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韩系车回暖,28万的性能跑车斯汀格才是起亚的重头戏

在经过2017年的“水逆”后,韩系车的销量正在渐渐回暖,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作为韩系车的代表均在2018上半年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相比北京现代的稳步前进,东风悦达起亚算是反其道而行。之所以说东风悦达起亚反其道而行是因为它走了一条与北京现代完全不同的产品规划路线。

两年前,中国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SUV浪潮,各路车企都将重心放在SUV车型上,韩系车也同样,北京现代与东风悦达起亚都推出了旗下的明星SUV车型。北京现代以ix系列的SUV作为主打车型,东风悦达起亚也推出了KX系列SUV车型助阵。

那时的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算是顺风顺水,尤其是在20万元以下的售价区间内,韩系车以运动个性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亲民的售价俘获了相当多年轻消费者的心。无奈,在去年由于国际关系原因,韩系车的销量开始大幅下滑,直至2018上半年才开始逐渐恢复,但恢复期中的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显然点了不同的科技树。

北京现代

北京现代在专注SUV市场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轿车市场,领动悦动以及名图三款产品牢牢地把控着8-15万元的细分市场,SUV市场则由ix35压阵,全面紧凑的产品布局让北京现代得以快速恢复元气。

东风悦达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则与北京现代不同,它主攻的仍是SUV市场,在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的销量占比中我们可以看出,智跑已然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顶梁柱,它与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小型两厢车KX CROSS的销量占了东风悦达起亚总销量的55%。此外,还有KX3和KX5也在默默发力,助推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

前不久,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一款小型SUV奕跑,它就像是一颗深水炸弹,带着6.98万-7.98万元的售价来轰炸小型SUV市场,在SUV市场红利尚未褪去的中国市场中,奕跑定将肩负起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增长的重任。从奕跑上市我们可以看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做好与中国品牌死磕到底的决心,一个合资品牌把价格压在10万元内,这对于中国品牌来说绝对是致命的威胁。

东风悦达起亚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十分紧密,在它可以接触到的价格上限内,几乎每个细分市场都有东风悦达起亚旗下SUV车型的身影。但反观轿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的表现就不是那么出色了。

“屌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起亚曾经可是一家以轿车为主销车型的车企,K5更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发出韩系车的最强音,但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轿车的销量一直不是很稳定,难道东风悦达起亚在韩系车销量回暖的过程中迷路了吗?

事实上,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忘记轿车市场,它只是用了和SUV市场相同的产品战略,就是大打价格战。其旗下两厢小型车KX CROSS的销量一直不错,不光是因为它个性的外观,更多的还是因为它的超高性价比。

在小型车逐渐走投无路的中国市场,KX CROSS能有不错的销量已经说明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成功。其实东风悦达起亚还有一款车型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它像被封印了一般,并没有在市场上大热,甚至很多消费者都对它一无所知。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起亚一款全新高性能后驱跑车Stinger正式上市,它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者3.3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是一款纯正的进口韩系性能车。Stinger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7.98万元和31.98万元,这样的价格也真是没谁了。

Stinger的外观设计借鉴了起亚2011年发布的GT概念车造型,再现了“量产的概念车”的设计,虎啸式进气格栅、黑色头灯、溜背式车身以及贯穿式尾灯这些在起亚旗下车型上常见的设计在Stinger上均有出现,三角形尾灯、大尺寸运动轮毂以及双边双出尾排等设计都符合一款运动轿跑车型的设计元素。

起亚并没有迷路,在SUV车型逐渐回归正轨的过程中,像KX CROSS和Stinger这类车型的火热是迟早的,28万元买一台百公里加速4.9秒的纯进口“跑车”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况且起亚自始就主打颜值,现在再配合上大幅下压的售价,起亚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视。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广汽三菱八月销量同比增长41%,奕歌补位后将更有底气

同级唯一10AT,国产全新RDX更符合中国用户的胃口丨安吉试驾

鬼火少年们看好了,这才是你理想中改装车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