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闪耀上海科创嘉年华,交车500台,荣威MARVELX凭啥叫板特斯拉?

2018年10月07日 15:52:1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如果说特斯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的兴起,凿开了传统汽车的厚若南极的坚冰,那么荣威光之翼MARVELX的上市,则意味着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磨刀霍霍,让整个新能源汽车江湖变得杀气腾腾。

闪耀上海科创嘉年华,交车500台,荣威MARVELX凭啥叫板特斯拉?

9月30日,上海科创嘉年华开园运营。同日,全球首款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光之翼MARVELX在科创嘉年华现场上市并举办了交车仪式,首批交付500台,实现上市即交车。

闪耀上海科创嘉年华,交车500台,荣威MARVELX凭啥叫板特斯拉?

这是上汽荣威旗下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SUV车型,新车公推出两款车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后驱版为26.88万,全驱版为30.88万元。

它拥有0.29Cd超低风阻、4秒破百超跑性能、500公里超长续航,以及全系十二大豪华科技标配等超能实力,也难怪会有人说,这是国内第一款能真正意义上,可以叫板特斯拉的电动车型。

第一,荣威光之翼MARVELX的设计足够豪华。

记得在MARVEL X首次亮相的时候,设计总监邵景峰曾说过"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设计理念,运用到量产车当中是件很费劲很难的事情。"

不怪车圈会流行这句话——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

由于概念设计的很多元素过于超前和复杂,出于产品定位和成本控制,很多汽车制造商只是有限的参考概念设计,而以MARVEL X能保留概念车90%的设计,这是它设计语言豪华属性的天然所在。

"箭翎式"全LED大灯、"曲率引擎"腰线、隐藏式门把手、溜背造型…...诸多科技与豪华元素集于一身,这是荣威光之翼MARVELX跟特斯拉掰手腕的第一个本钱。

第二,荣威光之翼MARVELX的性能足够惊艳。

这台车是由荣威新能源打造一款纯电动的SUV,0-100km/h加速能够在4秒完成,这是超跑的水准。

Marvel X标配双电机(85KW+52KW),最大动力137KW,也就是188马力,扭矩为410牛米。

顶配版搭载三电机,最大功率223KW,等效300马力,总扭矩665牛米,并且223KW动力版本的Marvel X还通过一个前置电机和两个后置电机实现了电动四驱。

续航上,官方表示可以达到500公里,尽管这个数据不算激进,但已达到很多燃油车的续航里程,依然可以用优秀来形容。

之所以具备这样的续航成绩,一方面,Marvel X进行轻量化设计,仅有1.7吨,另一方面较低的车身也减小了风阻,整车风阻只有0.29cd。

另外,Marvel X的快充功能支持40分钟充满80%电量。

第三,荣威光之翼MARVELX的科技爆棚。

最亮眼的第一个就是19.4英寸的悬浮中控屏,超过特斯拉的17寸屏, 第二个亮眼的是12.3寸AR全液晶虚拟仪表盘,这个并不多见。

闪耀上海科创嘉年华,交车500台,荣威MARVELX凭啥叫板特斯拉?

同时搭载了斑马智行3.0-marvel专属版,除了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上网、音响、导航等功能外,还将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进去,它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0-150km/h全速段启用,支持自动转弯,车道偏移提醒和制动辅助,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级别,与特斯拉的相当。

第四,荣威光之翼MARVELX的场景超前。

在"创行公路"展区,上汽以荣威光之翼MARVEL X为核心,配合智能交通设备,打造了一个高感知度的未来出行场景。

在这里,公众可以亲身体验上汽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无线充电等明日科技的魅力。

闪耀上海科创嘉年华,交车500台,荣威MARVELX凭啥叫板特斯拉?

不仅如此,通过深度融合数字化技术手段,用创新方法为用户打造买车、用车、售后服务全过程完美体验,与荣威光之翼MARVEL X同步推出的"超级用户服务计划"也于9月30日正式开售。

凭借雄厚的技术基础、成熟完善的生产制造体系、覆盖全国的经销商网络等长期积累而来的全方位实力,荣威光之翼MARVEL X实现了上市即交车,在最短时间内将产品交付车主,让"明日科技"成为"今日之享"。

上海科创嘉年华是上海响应"推进国际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号召的重大行动,将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上海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

荣威光之翼MARVEL X的实车交付,标志着上汽向智能汽车领域迈出了扎实一步,为中国汽车品牌打开了继续向上突破的全新窗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