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豹子与老虎的战争,捷豹F-PACE和路虎星脉该给谁留灯?

2018年10月07日 17:54:2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原标题:豹子与老虎的战争,捷豹F-PACE路虎星脉该给谁留灯?

在食物链的金字塔顶端,猫科动物已占据了绝大多数的重要席位。

敏捷的猎豹能够凭借惊人的速度与爆发力,以高速公路最高限速的120公里/小时向猎物发起进攻,而老虎却可以使用350公斤的力量将臂膀挥向对手。

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大型猫科动物都不遑多让,胃口大开。

在汽车领域中,以猫科动物命名的品牌不在少数,被英伦皇室光环所包围的捷豹路虎便是最具代表性的典范。

作为捷豹路虎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两款SUV,捷豹F-PACE却从未与自家兄弟路虎星脉进行过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究竟是追赶风的速度占据上峰还是撼动大地的力量更胜一筹呢?

作为本回合较量的主角,一方是价格为64.8万的路虎星脉P250 S,而另一方则是售价与之相近,小幅降低至62.8万元的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

考虑到两款车型的级别与定位相近,那么我们便通过对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的解读一探究竟。

引擎结构差异小,细节调校作用大

在引擎方面,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均搭载了进气量为1997cc的涡轮增压引擎,虽然两者在引擎布局及结构方面高度一致,同为DOHC顶置双凸轮轴机构,并且均采用了铝合金中缸与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但在一些细节参数方面则存在细微差异。

倘若以两者的动力参数进行评判,那么250匹的最大马力与365牛·米的峰值扭矩则毫无差异之处,两者的细节差异主要体现于峰值扭矩的转速方面。

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能够在引擎处于1300rpm时爆发出峰值扭矩,而路虎星脉P250 S则将峰值扭矩的输出范围延长至1300-4500rpm。

从上述对比不难看出,路虎星脉P250 S的引擎调校更加倾向于持久力,而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则更着重瞬间爆发力,这也与“猎豹”和“老虎”的身体特性极为相似。

无论是善于快速奔跑的猎豹,还是用于向对阵方予以反击的老虎,稳健的步伐是决定速度与力量的先决条件。

无论是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还是路虎星脉P250 S,均搭载了配备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而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也能够凭借更为细腻的挡位切分,从而将引擎所爆发出的力量尽数释放。 

底盘设定存微妙,用车环境来定夺

对于底盘设定来讲,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也保持着高度相似,但不同之处体现于前者采用了H型多连杆后悬挂。

相比于路虎星脉P250 S所使用的传统多连杆设定,H型在刚性方面则略显不足,不适合极端条件下的越野路况,这与两款车型的定位不无关系,一方强调公路表现,而另一方则更加看重全路况的通过性。

由于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同为电动助力的动力方向盘设定,并且在轮胎尺寸方面也采用了前后255/55 R19的设定,加之2874毫米的相同轴距,因此在公路驾驶感受方面,两者存在着很大的相似度。 

被动保护全方位,科技含量路虎高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无论是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还是路虎星脉P250 S,均未存在任何缩水情况。

除8颗气囊外,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系统均尽数上身,不仅保证了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的公路驾驶安全性,还能在越野过程中为路虎星脉P250 S内的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倘若说还存在有待提升的空间,那便是两款车型均未配备膝部气囊。

虽然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的价差仅为2万元,但在配置方面则存在较大幅度的变化。

毕竟,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的用车环境多集中于公路与市区,因此在配备后驻车雷达的基础上新增了前驻车雷达。

而路虎星脉P250 S需要应对复杂路况的挑战,因此换装了一套陡坡缓降系统,并且增加了可变转向比的配置,既可以在公路驾驶时保持较佳的循迹性,又能够通过相对宽松的转向比,保证驾驶者能够在越野过程中对方向进行精准控制。

不仅如此,虽然路虎星脉P250 S拔除了前雾灯配置,但却标配了全LED光源的头灯组,相比于采用氙气大灯的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显然诚意十足。

倘若希望享受到激光大灯所提供的用户体验,那么路虎星脉P250 S的车主也可享受到这方面的选装服务。

功能丰富差异大,星脉更具性价比

在功能性配置方面,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与路虎星脉P250 S均配备有采用电动开启方式的全景天窗,但路虎星脉P250 S还增加了感应尾门,并且配备有无钥匙进入与远程启动功能,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驾驶者可提前启动车辆与空调系统,保证驾驶室的温度能够预先调整至舒适状态。

在中控台位置,两款中型SUV的最大区别并非在于不同的设计思路,而是路虎星脉P250 S配备有全液晶仪表,并且提供方向盘记忆的选装功能。

此外,虽然两者均配备有真皮材质的座椅,但作为更加强调性能的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来讲,其采用了承托力与包裹性更强的运动化座椅。

与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不同,路虎星脉P250 S则更加注重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不仅标配了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配置,还兼容椅背角度的调节功能,并且在此基础上为车主提供第二排座椅按摩的选装服务。

在多媒体配置的部分,虽然两款车型均标配了Meridian英国之宝的音响以及11-12扬声器,但路虎星脉P250 S则凭借更为全面的配置力压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

前者不仅标配了尺寸更大的10.2英寸液晶资讯幕,还兼容车联网的功能,并且提供HDMI与SD卡插槽,能够兼容更多资讯的呈现。 

总结:同门兄弟,定位互补

无论是捷豹F-PACE R-Sport运动版还是路虎星脉P250 S,虽然两者均可以成为具有“猫科属性”的SUV。

但定位的不同与使用环境的差异,两者所展现出的闪光点也不尽相同,即使两款车型具有极高的相似度,但互补的性格特性也从另一维度展现出捷豹路虎的全路况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