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程高峰,开车一族要注意这些细节!

2018年10月07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原标题:返程高峰,开车一族要注意这些细节!

告诉大家一个消息:

今天是10月7日!

是的,没错你们的国庆假期马上就要结束啦!

一想到明天就要上课、上班,

啊啊啊啊啊!

估计大家心里都是崩溃的。

毕竟国庆期间,

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在高速上耗了。

此时此刻,不少小伙伴应该都在回家的路上,

懂车君给各位司机们带来了全方位的建议:

 

1. 提前检查车辆安全

开车前检查车况,这是每个司机都应该做到的。证件是否齐全,胎压是否正常,汽油和机油是否合适,水箱、灯光···这些应该都是要注意的地方。要是等到行车时才发现问题那就晚了。

 

2. 行车安全

切勿酒驾和疲劳驾驶,以上两种情况也是出现交通事故概率最高的情况。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大脑中的反应会变得迟钝,比正常要慢一两秒,面对事故时往往无法正确判断行车距离和速度,从而导致发生。有些人就抱着侥幸心理:“不会那么巧被交警撞上”, “就开一小段不可能有事”往往这就是事故发生的根源。

此外,系好安全带、开车不能玩手机、通过路口要减速、合理使用灯光、善于观察路况······这些都是各位司机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开车玩手机,很多司机开着开着就拿起手机,殊不知这是十分危险的事情,交通事故通常就发生在这两三秒钟的瞬间。

开车看手机事故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

 

3. 应急车道不可通行!

高速拥堵让人心烦,很多的“飞行员”就看不习惯,走应急通道。既然你作死要违反交规,警察蜀黍也不会轻易放过你。PS:现在这么多的监控设备,走到哪里看不到你,掩耳盗铃有用吗?

值得一提:出现事故时,我们就要把车辆停到应急车道,切勿停在马路中间,尤其是高速!

上面的黑色衣服妇女在高速逗留不幸被后方追尾车辆撞至两车中间

有些人还抱着发家致富的梦想在高速

卖面包、卖炒面,结果可想而知了

Shut down!

网传搞笑段子

还没开始卖就被劝退

 

4. 国庆高速免费于7日24点结束

上高速前,应考虑免费时间到来之前是否会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这段高速还是要收通行费的。建议大家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时间,待免费时间到了后再出省界收费站,这样就不用付通行费了。

 

最后再唠叨两句:

①、返程要提前查询天气及路况,合理规划行程,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降雨降雪时段。

②、遇拥堵要保持心态平和,按序排队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

③、遇雨雪天气,要注意减速行驶、保持车距,减少并线超车,转弯时适当增大转变半径,以防离心力增加引起侧滑。

④、驾驶人员要保证充足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祝各位勇士能够平安归来,努力的上(jia)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