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贾跃亭欲踢恒大出局;宝马发布新i3/i3s;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大增

2018年10月08日 08:50:3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贾跃亭欲踢恒大出局;宝马发布新i3/i3s;特斯拉三季度交付量大增

1、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8亿美元。

然而,2018年7月,贾跃亭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为了双方的的“造成梦”,时颖与Smart King及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恒大健康公告显示,贾跃亭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同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点评:贾跃亭这么玩,谁还敢给FF融资?孙宏斌轮之后还有许家印轮,但再之后恐怕就难了。另外,贾跃亭和FF的新闻真是越来越狗血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2、金康新能源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

9月30日,工信部发布第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成为第九家获得发改委项目准入和工信部生产资质审批的车企。

金康新能源是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在中国市场造车的主体。金康新能源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受益最大的是小康股份旗下的另一家造车企业SF MOTORS。今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将SF MOTORS的100%股权转让给金康新能源,7月25日,SF MOTORS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品牌中文名“金菓”,同时首款电动SUV SF5在国内首次发布,该车为金菓EV首款智能电动SUV车型。

截至目前,15家获得发改委项目核准的新能源车企中已有9家获得工信部生产资质。此外,还有江苏敏安、万向集团、国能新能源、速达、陆地方舟及江淮大众尚未取得工信部核准的生产资质。

点评:除了江苏敏安和江淮大众以外,其他几家获得发改委核准的新建纯电动汽车项目要想获得工信部的生产资质核准并非易事。

3、宝马发布新款i3/i3s  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在2018巴黎车展上,宝马公司发布了新款i3/i3s,新车将搭载42.2kWh的大容量电池,其续航里程将大幅升级。相比老款,新款i3版本续航里程将增至359km,i3s版本续航可达330-345k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版iDrive系统,并增加车载WiFi热点、无线充电等配置。

使用家用电源将电池电量充到80%需要15个小时,使用11kW的宝马i Wallbox充电桩需要3.2小时,如果使用50kW快速充电站则只需要42分钟就可以将电池电量充到80%。

点评:新款i3的性能有大幅提升,就看售价了。如果价格更有诚意,这款车的市场表现会更好一些。

4、奥迪E-tronGT将适应350kW快充 12分钟充满80%电量

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的高级产品营销经理JohannesEckstein证实,奥迪的第三款电动汽车E-tronGT将是该公司旗下首个在2020年拥有350kW充电电池的车型。目前,电池技术还不够先进,不足以适应350kW充电的电流量,但下一代电池,如预期的E-tronGT,将实现这一目标。

保时捷公司此前已经表示,其将于2020年上市的Taycan电动汽车,通过350kW的充电桩,能够在大约15分钟内充满支持400公里行程的电量。

点评:如果电动汽车充电和加油时间不相上下,或者仅仅比加油慢几分钟,那么电动汽车的普及率将会大幅提升,而且2020年这一时间节点并不远。

5、特斯拉将于2020推出新一代Roadster

特斯拉近期通过社交媒体透露了一些新一代Roadster的外观照片。这款车将于2020年上市销售,届时将成为市场上速度最快的量产电动汽车之一。其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9秒,续航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

另外,这款车也将搭载特斯拉与SpaceX合作开发的"SpaceX 套装",该套装采用了SpaceX的新款先进材料。马斯克此前曾透露了为新款 Roadster而设的“增强模式”(Augmented Mode),这项功能可以大幅提升用户的驾驶水平。目前,新一代Roadster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基础版售价为20万美元,订金5万美元,而高配版创始人系列售价高达25万美元。

点评:Roadster确实是高性能电动汽车的代表,价格也很有代表性。

6、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8.35万辆汽车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交付了83500辆汽车,比前一个季度增加了一倍。在这些交付的车辆中,有55840辆是Model 3轿车,在该公司的预测区间之内。其次是Model S的14470辆;Model X紧随其后,为13190辆。

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生产了53239辆Model 3车型,与该公司之前50000至55000辆的预期一致。另外还有8048辆Model 3正在运送给客户的途中。尽管Model 3的交付量增长很快,但目前依然仅能满足美国内部的需求。该车型目前还未开始国际交付,预计今年底便会开始。

马斯克此前预测特斯拉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但该公司在本周的声明中表现得很谨慎,称其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公布财务信息。该公司三个月前发布产量和交付数据时,曾重申了对于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净盈利和正现金流的预期。

为了避开高关税,特斯拉表示其将加速上海工厂的建设。该公司在7月份与上海市政府针对建设其全球第二家装配厂达成协议,并且在当时表示第一批汽车将在大约两年内下线。此后该工厂还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达到每年生产约50万辆汽车的产能。

点评:在特斯拉的几款车型中,还是Model 3的潜力更大。

7、新能源车险条款有望于年底公布 关注电池风险

据蓝鲸财经报道,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期向各财险公司下发了新能源汽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的通知,知情人士透露专属条款或将于年底正式落地。专属条款将关注新能源汽车由电池系统引发的风险及相应的赔偿标准,全面保障各类风险,同时避免产生套利空间。尤其是对有车价补贴的新能源汽车的保额标准进行规范。另外,专属条款也将考虑不同车型之间的风险差异,使得费率能够与风险相匹配。

目前,新能源保险市场仍存在保险公司将新能源汽车"按补贴前价格投保,按补贴后价格赔付”的现象,导致新能源汽车车主投保保费贵,但理赔服务却并不匹配。

据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出险频率略高于非新能源汽车,其中家用新能源汽车出险率高出11.7个百分点,公务用车与公路客运汽车中非能源汽车出现率分别低于非新能源汽车8%与7.1%,而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单均保费高出非新能源汽车21%。

点评:如果新能源汽车能拥有专属的车险条款,大幅降低用户的车险负担,同时获得更多安全保障,对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无疑是一大利好。

8、广汽乘用车入美计划延后 可能迟至2020年

据汽车之家报道,受中美贸易冲突影响,广汽乘用车或将推迟进入美国市场这一计划。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郁俊在巴黎车展期间表示,广汽赴美销售汽车的确“可能会有延迟”,也许要等到2020年上半年再进入美国市场。

郁俊表示,广汽在洛杉矶设有一家设计工作室,在硅谷和底特律分别设有研发中心。虽然在美国的分销策略尚未确定,但广汽正在考虑建立一个经销商网络,并在中美目前关税情形下做出正确决定。此外,传祺“Trumpchi”这一英文Logo与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Trump)重名,这让很多国外参观者好奇这一汽车品牌与特朗普的关系,因此广汽方面在考虑是否要给传祺换一个名字。

2015年1月,广汽集团曾参展底特律车展。2017年11月,广汽宣布将在2019年底推进传祺销往美国。

点评:以目前的中美贸易态势判断今后几年的形势,广汽乘用车进不进美国市场已经不是很重要了。

9、雷诺-日产计划联合戴姆勒研发新一代电池

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联盟正在考虑与戴姆勒在新能源车动力电池方面开展合作,之后可能还会在自动驾驶方面共同进行研发。目前的合作谈判仅涉及电池研究方向,旨在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和风险快速提升相关技术,研发承载新一代技术的动力电池。

据了解,戴姆勒已经在其纯电动汽车中使用雷诺提供的驱动电机。

点评:对所有大型汽车制造商来说,获得可靠的高性能电池的供应都是巨大挑战,好在目前的电动汽车市场规模还不是很大,车企们还有足够的时间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