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全新A1首发亮相 钢炮气息十足

2018年10月08日 10:27:16
分享到:

原标题:奥迪全新A1首发亮相 钢炮气息十足

[

在刚刚开幕的2018巴黎车展上,奥迪全新A1完成首次公开亮相。新车基于MQB A0平台进行打造,其外观设计凶悍运动,搭载1.2T、1.5T和2.0T动力。

新车亮点

1、基于MQB A0平台打造,匹配多种动力

2、全新运动化外观设计,同时可选S-Line套件

3、内饰同步最新家族风格,看齐全新Q3

外观:延续家族大嘴格栅,可选S-Line运动套件

虽然全新A1是奥迪产品序列中定位最为入门的车型,但是在颜值上已经走到了家族的最前面,运动化的外观设计使得全新A1像一个凶猛的小怪兽。

外观方面,全新A1延续了奥迪的六边形大嘴格栅家族设计,S-Line套件让它凶狠劲十足,全新的灯组使其目光更加犀利。车侧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车顶设计,全新的运动轮圈配合低扁平比的轮圈,运动氛围浓厚。

而在车尾设计方面,新车的车尾与车头相呼应,不论是车灯的造型,还是后杠两侧的装饰风道设计,都让A1的车尾显得异常凶狠。新车的30 TFSI和35 TFSI采用隐藏式排气,而40 TFSI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

内饰:换装最新内饰布局,双屏布局看齐家族旗舰

除了极为动感的外观,全新A1的内饰布局也将与全新Q3保持一致,采用来自家族旗舰A8的全新设计,配有两款大屏,科技感强烈。

内饰部分,全新A1在内饰布局方面与旗舰车型A8看齐,出风口等处的车身同色饰条使其内饰氛围更加年轻化,配有全液晶仪表以及向驾驶员侧倾斜的大尺寸中控触屏,同时还将采用S-Line平底运动方向盘,MMI信息娱乐系统将得到进一步升级。

动力:搭载1.2T/1.5T/2.0T动力,未来将推运动版S1

全新S1的将提供多种动力,未来还将推出性能版的S1车型。不过,未来将以何种形式引入国内还不得而知。

动力方面,全新A1 30 TFSI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35 TFSI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40 TFSI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kW,峰值扭矩为320Nm。传动方面,除了40 TFSI车型搭载6速双离合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匹配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推出对应的S版本车型。

竞品分析

MINI

根据奥迪A1的进口小型车定位,其未来引入国内后仅有MINI将与其产生竞争。目前,MINI车系包含满足代步之用的MINI ONE到性能强悍的MINI JCW,且同时涵盖三门和五门版车型,而现款奥迪A1仅有1.4T五门版车型在售,全新A1的引入情况还不明朗。

编辑点评

全新A1无论在设计、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进化和革新,产品实力可谓不俗,但其未来将以何种方式引入国内市场还不得而知。目前,国内小型进口车市场只有MINI一枝独秀,奥迪A1引入国内后能否与之抗衡还是未知数。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