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朝着“氢能源经济”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2018年10月08日 10:46:19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朝着“氢能源经济”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日本联盟已经开始福岛氢能源研究 (FH2R) 场地的建设,据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氢能源系统——向氢能源经济迈进了一步。位于福岛县的FH2R将运营一个10兆瓦级氢气生产工厂,经过最终测试来验证该技术后,工厂该将于2020年开始营运。在FH2R生产的氢气将用于驱动燃料电池汽车和支持工厂的运作。

该联盟由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发展组织(NEDO,川崎)、东芝能源系统与解决方案公司(川崎)、日本东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仙台)、岩谷产业(东京)组成,旨在促进氢能源经济的实现,这是由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推动的。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的指导政策声明,“氢能源基本战略”致力于将储存过剩的可再生能源电-气转化技术工业化。基于氢气供需预测的电-气转化技术,不仅需要电网平衡功能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波动的可再生能源,还需要最优的系统运行功能。

氢气是一种可长期储存和长距离运输的能源,已成为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的首选燃料。它的另一个优点是可以用可再生能源制取,当它作为燃料使用时,唯一的副产品就是热水——这是一个完全不含二氧化碳的循环。

FH2R将生产(使用可再生能源)和储存高达900吨/年的氢气。利用新的控制系统协调氢能源系统、电网控制系统、氢气需求预测系统的整体运行,从而优化氢气生产、氢气发电以及氢气供应。

该系统(上图)将使用氢气来抵消电网负荷,并将氢气输送到东北和其他地区,并将试图证明氢气作为电网平衡和氢气气体供应解决方案的优势。压缩氢气将通过拖车运输并供应给用户。

作者:燃料电池茶馆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