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一步就封神!硬派王者丰田陆巡究竟占了谁的位?

2018年10月08日 11:37:26
分享到:
来源:车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观念的改变,自驾游已经成为了一种主要的休闲娱乐方式,而一些既有时间又有精力还有金钱的人们,则更愿意去探索未知和见识不一般的世界。

目前自驾游对于车辆的要求其实并不太高,大多数的车甚至是轿车都足以胜任,因为大多数地方都修建起了铺装路面。就连曾经让人闻风丧胆的318国道和最后的原始进藏公路--丙察察,也都相继通了公路。所以你想去的大多数地方,对车辆的越野性能已经没有太大的要求了,只要你的车有着不错的可靠性,不会把你抛在路上就足够了。

null

但是如果你想去探索未知的地域,去走在一般人不可能置身其中的秘境中时,一辆普普通通的车,根本不可能把你安全地带过去,再把你安全地带回来。

这样艰巨的任务也只有一台硬派越野车能够胜任了,但是光有着强大的越野性能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要去的地方大多是广无人烟的地区,充满着危险和未知(不然怎能称作一般人见识不到的风景),所以对于车辆的可靠性也有着极其严苛的要求。

而一直以来,以可靠性封神,硬派中的王者——丰田兰德酷路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陆地巡洋舰,不只有着出色的通过能力,它的可靠性更是经历了几十年的考验,成为了世界各国军事、科考、探险等等极端环境下的用车。

但是它能封神并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出色的表现,也跟丰田的运营管理和宣传推广脱不开干系。因此兰德酷路泽的售价也一直居高不下,其保值率更是可怕的惊人。

null

但是排在陆巡之下的车真的跟它差很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这两辆车的综合性能基本上就是不分伯仲,但是输就输在了NISSAN这个品牌的溢价能力和知名度上要稍逊TOYOTA一点点了。

在陆巡车系里现在能被称为“老当益壮”的车,就是LC80和LC100;而途乐的老一辈Y60和Y61也绝对算得上是传奇。哪怕现在开着二十年车龄的它们挺进无人区,心里也可以很踏实的。

null

那么现在与陆巡对标的新途乐Y62又有着怎样出色的表现呢?它都有哪些值得购买的点呢?它能不能取代陆巡晋升为新王者呢?

在外观方面,两台车走的都是硬朗的风格,虽然不再是以前那种四四方方的形状,但是和一些其他SUV相比起来,还是要更阳刚一些。

上图的这辆是一台4.0的中东乞丐版途乐,也是目前人们最关注的车型,因为它的价格现在是非常合适的,而且途乐买回来都是要改装的,它身上该有的一样也不缺,不会对越野性能有丝毫的影响;不该有的多余配置也都没有,不必要花的钱它都给你省下了。

null

尾部也是一贯的硬派风格,无论是尾灯组还是牌照上的镀铬装饰条,都是十分的粗犷。宽大的后挡风玻璃可以带给驾驶员更清晰的视野范围,而巨大的后尾门在开启之后也能带来非常可观的行李搬运通道,可以说它的一切设计都是以实用为主。

null

当所有座椅放倒之后,它能够给你带来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这对于长时间的无人区穿越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需要充足的物资,才能在广无人烟的野外生存下去。

这也就是那些虽然越野性能十分优秀但车身太小的车,不适合进行长途穿越的原因之一,因为哪怕是一人一车也真的带不了太多的物资。

所以车小有车小的优势,比如可以在茂密的丛林中自由穿梭;而车大也有车大的优势,比如可以拥有更高的续航能力。正所谓自古难两全,任何事物都没有十全十美。

null

因为是乞丐版车型,途乐的内饰也只能用实用来形容了,但是这也带来了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对它进行随意的改装,按你自己的风格和需求来进行一系列的升级改造,最后拥有你想要的样子。

null

它的乘坐空间自然不用担心,而且虽然是一台全时四驱的车,但是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却比很多轿车都要低,这无疑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感。

前后座椅都不是真皮材质,但是驾驶位的电动调节还得以保留。而这种织物座椅,其实更适合在越野时那种极端残酷的环境下使用,一来是好清洗维护,二来是它的透气性更好,更适合长时间的驾驶。

null

除了优秀的可靠性,途乐的越野能力也不可小觑。中央差速器和后差速锁是标配,而且它的后防倾杆还可以电动断开,前后双交叉臂独立悬挂提升了铺装路面的驾驶舒适性,但它还是非承载式的车身,所以在车身强度方面并不需要太过担心,途乐是不会砸自己招牌的。

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940mm,最小离地间隙在原厂状态下就达到了273mm,而油箱容积更是在原厂状态下达到了惊人的140L,想要加满它没有个四位数是打不住的。

它所搭载的4.0L V6发动机十分省油,在铺装路面上的综合油耗只有12L/百公里左右,最大功率为205KW,峰值扭矩394Nm,在低速四驱模式下还可以带来更高的爆发力,脱困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同时途乐还支持多路况驾驶模式,在轻度越野时也可以得心应手。

null

最后,途乐究竟能不能代替陆巡成为新王?不妨我先来告诉你它的价格吧,就是这辆4.0的中东乞丐版,在全部办下来之后的花费也不会超过50万人民币。和高高在上的陆巡相比的话,价格方面的优势就太明显了,所以如果说它的销量会超越陆巡并不是无稽之谈。

这时就会有人说,在城市中开陆巡会比开途乐更有面子,但是看到上图这辆途乐Nismo之后不知你会作何感想,而这一套前后包围和四出排气的价格只需要8000,虽然牺牲了一点接近角和离去角,但是在外观方面却是十分抢眼的。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