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探店(5)丨欧拉 iQ 最低首付 15% 中配现车充足

2018年10月08日 12:38:5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新车探店》是新出行的一档全新栏目,新出行APP 搜索关键词“探店”即可查看所有的探店文章。在这档栏目中,新出行将从消费者的角度实地去到4S 店进行探访调查,看看新车的到店情况、交付时间以及其它跟购买相关的信息。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下您当地的行情信息。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而它的首款车型欧拉 iQ 已于8 月31 日上市。这款车因其特立独行的外观以及长城品牌的背书,而受到广泛的关注。订车需要等多久?现车是否充足?有没有优惠?这次我们来到武汉的欧拉4S 店里,给大家一一解答。

4S 店概况

我们去到的是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徐东大街的湖北思骏欧拉4S店,这是欧拉品牌全国首家授权经销商,已于8 月26 日开业。

7S9A6384.jpg

7S9A6382.jpg

欧拉4S 店建在长城4S 店旁边,看到门头的第一眼,就能明显感受到整个风格与长城的区别。在4S 店门外的空地上,停着约20 辆欧拉 iQ 现车。

7S9A6381.jpg

走进店里后,正中间是前台,左右两侧各摆放着两三辆 iQ 的展车。店内视觉效果非常地简洁透亮,有一种小清新的感觉。装饰风格年轻时尚,墙面上有色彩鲜艳的图案装饰,符合欧拉品牌的定位。销售人员介绍说,展厅面积超过450 平方米。

7S9A6348.jpg

店里的装潢简洁透亮。

7S9A6357.jpg

进店后左侧有两台展车,分别是灰色和白色。

7S9A6358.jpg

右侧有三台展车,分别是蓝、灰、白色。

7S9A6362.jpg

7S9A6364.jpg

墙上的装饰画符合欧拉品牌的调性。

7S9A6354.jpg

店里有一块面积不小的休息区。

7S9A6363.jpg

吧台下面设有充电插座。

7S9A6390.jpg

店里还有一块儿童游乐区。

欧拉 iQ 车型简介

欧拉 iQ 共有 3 款配置,分别为进取型、智联型、智享型,官方指导价 18.88-20.48 万,补贴后售 8.98-10.58 万元。

7S9A6399.jpg

欧拉 iQ 的电池容量为 46.57kWh,能量密度 140Wh/kg ,慢充需要 8 小时,快充需要 25min 充至 80% 。新车搭载了博格华纳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20kW ,最大扭矩 280Nm ,百公里加速时间8.9s 。另外,欧拉 iQ 工况续航里程为 360km 。

7S9A6397.jpg

中配车型现车充足,高配需等 2 个月

武汉的这家欧拉 4S 店里有展车和试驾车,新车的现车也非常充足,仅是停在店外的就有大概20 辆。但是现车只有中配车型,颜色有蓝色、灰色和白色,其中蓝色数量偏少,暂时没有红色。如果要选购高配车型,需要提前 2 个月预定。而低配车型只供应给大订单客户(如网约车等),不针对个人用户。

7S9A6366.jpg

蓝色车型数量较少,红色暂时没有。

欧拉 iQ 采用的是全国统一价,各地的地步政策对它的补贴后售价没有影响。此外,武汉支持异地购车。销售人员介绍,欧拉 iQ 目前没有优惠,但是购车可以采用长城的金融方案,最低 15% 首付,最长贷期 60 个月。

其他城市行情

欧拉是长城旗下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体系建设还不够完善。在欧拉的官网上可以查看到全国各地经销商的情况。

从官网上了解到,很多城市目前还没有正式的欧拉 4S 店,甚至包括深圳。另外还有一些城市目前采用店中店的经营方式,即欧拉 4S 店依附在长城品牌的经销商体系之下,这样会加大用户找店和进店的难度。

屏幕快照 2018-10-06 上午9.34.00.png

北京目前有三家欧拉经销商。

屏幕快照 2018-10-06 上午9.34.22.png

上海目前有两家欧拉经销商。

屏幕快照 2018-10-06 上午9.35.01.png

广东省暂时只有四座城市有欧拉经销商。

除了武汉之外,我们还咨询过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经销商,店里的情况和武汉4S 店大同小异,展车和试驾车都比较齐备,有需要的话可以进店试驾。想要查询当地是否有欧拉经销商,可以登陆欧拉官网,进入“预约试驾”的页面,选择地区后就可以查询到。

新出行点评:

欧拉 iQ 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车,不少标新立异的用户因此对它抱有浓烈的兴趣。作为一个全新品牌,欧拉目前的经销商覆盖率还有所欠缺,不过他们也在积极地发展各地的经销商。如果有购买新能源车的打算,不妨查询一下当地的经销商,了解一下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