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获得千万级美元 TOGO途歌完成B2轮融资

2018年10月08日 12:58:14
分享到:

原标题:获得千万级美 TOGO途歌完成B2轮融资

[

汽车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宣布获得千万级美元B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基金(SIG)领投,真格基金、凯欣资本(Crescent Point)跟投。截至目前,TOGO途歌已经完成六轮融资,据媒体报道,TOGO途歌累计融资额超5亿人民币。

成立于2015年7月的TOGO途歌,是一个传统燃油汽车共享出行平台,定位为提供城市内即时短途出行服务的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提供商。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和西安等地落地运营。现阶段,其已经拥有smartMINI宝马1系(参数|询价)、奥迪A3Jeep自由侠雪铁龙C3-XR、标致2008等多款车型。在途歌App上使用汽车,首先需缴纳1500元押金,订单完成后20天可发起退款,只要没有发现违章行为,将在7个工作日内退还押金。

2015年9月1日,途歌率先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拓璞基金。2016年12月,又进行了A轮融资。具体融资历程如下:

2018年9月中旬,TOGO途歌在全国推出了免费加油系统,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无需再垫付加油费用。近期,TOGO途歌宣布再次升级用车服务,在北京推出送车上门服务,在送车服务之前,TOGO途歌和共享单车一样主要通过用户主动扫码用车。

在业务运营方面,TOGO途歌方面宣称其已经于7月份实现北京单一城市盈利、深圳和西安接近盈亏平衡,运营车辆每日订单达到5单,单一用户月度用车频次达到12次。其中,北京地区老用户用车比例约为85%。

作为正在逐步兴起的共享汽车领域,一直话题不断。一方面,分时租赁作为共享汽车市场中的一个细分领域,因其极高的使用便利性受到了各路资本的追捧。另一方面,随着友友用车、零派乐享、EZZY的停止运营,外界对共享汽车盈利模式产生怀疑。

当前,随着传统车企转战出行领域,导致分时租赁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竞争。相比之下,传统车企拥有资金和车辆的双重优势,可以更好地在重资产的市场环境中取胜。如此一来,想要成为共享汽车领域的佼佼者,便不能过多依靠资本力量,寻求合理的盈利模式,才是重中之重。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