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到底需不需要热车?

2018年10月08日 14:22: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车辆停放了一段时间尤其是经过了一个晚上之后再次启动,因为发动机已经冷却,温度降低,很多人知道在真正行驶前要进行一下热车,这样对车辆有好处,不容易损伤发动机。那这热车到底应该怎么热,有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null

相信很多人知道要热车,却不知道为什么要经历热车这一步。车辆停放了一段时间之后,机油会慢慢往下流,等早上车主发动车辆时,发动机的上半部几乎是没有机油的,这个时候马上就正常行驶,发动机部分零件缺乏机油的润滑容易磨损,所以需要发动机运转一小段时间,等待机油再次润滑到发动机的所有零件。

null

另一个原因是,汽车在行驶中所需要的汽油状态是汽化的,但是冷车刚启动,达不到致使汽油汽化的温度,没有完全汽化的汽油燃烧不会充分,这就容易导致积碳的产生乃至发动困难。

 

以上两点就是热车的主要原因。有人说夏天温度高不需要热车,冬天才有这个必要,这样看来这种说法是不成立的,只是夏天热车的时间可以短一些,冬天需要长一些,因为车辆发动机的润滑和达到工作温度与外界天气的温度关系并不大。

null

那我们到底应该怎么热车才比较好呢?有的车主就是原地怠速,这当然是可以的,只是停留的时间不要过长,这样反而会增加油耗还会容易产生积碳。一般来说夏天半分钟左右,冬天一分钟就差不多了。不过刚开始行驶的时候还是需要低速并且稳速行驶,这时候发动机还没完全达到真正的工作状态,但是继续原地怠速已经没有必要,所以就以低速行驶来继续热车,直到发动机的水温升高到至少60度以上,就可以正常行驶了。

 

其实关于热车,既没必要时间太长太紧张,但也不能完全忽略,平时用车时稍加注意就好了。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