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本田开始测试V2X技术

2018年10月08日 14:30:5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交叉路口是道路中最危险的地方。更具调查,在美国,交叉路口碰撞事故占所有交通事故的40%,占交通相关死亡人数的20%之多。为了减少交叉路口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本田正在测试一项最新的“Smart Intersection”技术。

hondasmarti_1400-(1).jpg

本田Smart Intersection技术采用的车外摄像头与车内行车电脑连接的技术。通过车辆外侧和安装在交通信号灯上方的摄像机进行辅助,可以将周围交叉路口的鸟瞰图发送到本田专有的图像处理软件,该软件可以将物体分类为特定的类别,例如行人或紧急车辆。

随后通过专用的短程通信信号将该信息发送到周围的车辆。车辆的车载计算机会解释数据,可以帮助驾驶员看倒更远的建筑物和盲区内的物体,并会通过可见和可听的警报自动警告驾驶员任何可能的危险。

本田认为,V2X技术是智慧和更安全交通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在我们实现零冲突社会的梦想中发挥作用。本田美洲研发公司战略研究副总裁Ted Klaus说,通过与马里斯维尔市和俄亥俄州合作,我们相信这项研究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V2X技术如何进一步发展和最有效地部署,以造福所有道路使用者。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