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企该如何应对补贴潮流退却,实现盈利?

2018年10月08日 14:52: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新能源车,国家补贴的目的是培育新能源的市场,如今,市场已经形成,补贴潮流也将退却。那么,面对补贴潮流的退却,新能源车企该如何保持现有的盈利,甚至实现盈利的增长呢?

 

首先,从补贴标准的调整来看。新的补贴标准,主要从续航历程、电池能量密度、整备质量、能耗系数等这些方面进行调整。细看会发现这些方面越高,有些新能源车型补贴不减反增。政策有意引导车企提升这方面的技术,促使车企加大自身产品的研发。

 

1

 

其次,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竞争力。一辆汽车的生产会涉及到可能几百家供应商,而每个供应商都有自己单个的核心技术并且有自己的核心竞争产品。有一句话叫做“得供应链者得天下”。强化产业链合作,构建新型协同研发体系,加强技术线路研究规划,从而提升整个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竞争力。

 

2

 

再次,增值服务增长盈利点。随着新能源的发展,产品本身的盈利点在慢慢消失。通过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以及车联网来实现增值服务,以服务实现盈利应该会是每个车企未来追求的目标。

 

5

 

综上所述,政府补贴只是短时间的红利,车企不能一味地依赖补贴生存,在温室中生长,新能源车企必须以产品和技术为基础,坚决看清市场,另外要有信心,不回避竞争和压力,只有这样最终才能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由大到强的发展。从而,实现高端的、原创的、核心技术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