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318只是越野车的路?开过路虎才发现这不是真理!

2018年10月08日 19:54:1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一直以来,G318都被描述成最神圣的公路,它是抵达心中圣城拉萨的路,它的自然环境对车辆和人员有着天然挑剔,高海拔、塌方、乱石、没过车轮的水坑,成为行驶在这里所要面对的日常路况。

翻开任何一本有关于藏地之旅的自驾书籍都会发现,越野车成为既风景之后,出镜率最高的道具。这足以说明那些拥有差速锁、大梁硬轴、全时四驱的车辆才是为这里而生的。在没有驾驶路虎SUV趟过这条路时,我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甚至会联想到游记论坛下面的留言:“人生应该有两辆车,一辆留给生活、一辆留给西藏。”

如何在拥有豪华享受的同时,既不忘山巅大漠的豪迈,还心系市井生活的细腻,我想拥有一辆路虎SUV将满足你的全部需求。

null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汽车自驾品牌“路虎发现无止境”已经陪伴我们走过6个春秋。作为国内最早探索人文发现之旅的专业自驾活动,自2012年起,路虎已经通过车轮,丈量过神州大地,包括“辽阔新疆”、“川西秘境”、“滇西高原”、“江南水乡”。而这些景点路线,更是被“路虎自驾路线评级”臻选为星级路线,,同时也为国内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专业权威的自驾指南,让更多自驾游爱好者,享受发现探索精神乐趣。

经历此次行程最海拔最高点:东达山

2018年,路虎发现无止境以“发现无止境 发现中国24节气”为主题,展开了为期9天的行程。作为第六季发现之旅,本次我们将从高海拔的西藏林芝行驶至云南腾冲。途中我们在G318国道左贡县境内,达到本次行程的最高点——东达山,海拔最高达到5130米。

null

此时,如果你能经历住考验,并且有力气奔奔跳跳,那么恭喜你,你已经经受住了考验。而笔者在此次行程中,全程更是没有任何高反状态。心理更是心心念:“会不会没有经历高反,不算来过高原”!不管了,此段路程让人记忆犹新。

null

同时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有全新奇瑞路虎发现神行。作为更换全新Ingenium发动机的车型,这具2.0L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241马力、340牛米扭矩的最大输出,搭载可变气门升程与可变升程等技术后,让这款车型在高海拔地区,同样游刃有余。

低含氧量的空气,并不会让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出现水土不服,高功率带来的强大动力储备,让这款车型的动力输出随叫随到。四驱系统配合全地形轮胎,让我们行走在G318崎岖的道路上,多了几份踏实。

null

旅行途中,遭遇几处很考验车身离地间隙的大水坑,但路虎各型车不论是否带有底盘升降功能,都能顺利通过考验。我驾驶的发现神行车型通过时,虽然水位没过车轮,但依然不及发动机进气口,控制好车速车辆可顺利通过。ATRS路虎全地形系统甚至来不及介入,就已经顺利通过,这足以说明路虎车型在不断公路化的同时,依然保留着可以信赖的越野性能,这还只是在使用全地形轮胎下的表现。

null

在西藏,你能在一天经历四季,这句话一点不为过。早上启程还是阳光相送,到了中午的行程便飘起了零星的雪花。此刻打开方向盘以及座椅加热,以及前风挡电加热,是确保寒冷地带行驶最舒适的配置。面对漫漫长路,Meridian音响更是缓解我们旅途的寂寞。此刻,播放一曲李娜的《青藏高原》更能感受到歌曲的意境。

走过著名怒江七十二道拐,学会敬畏!

在经历此次行程最高点后,更令我向往的则是盘踞在山间如苍龙般蜿蜒的怒江七十二道拐,它位于怒江七十二道拐位于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

以前总是在影视剧当中看到浩浩荡荡的解放军高原运输车队甚是壮观,如今驾驶这路虎发现神行,也许是现代车型科技的辅助,让我们行走在七十二道拐如履平地。但这不代表你可以随心所欲,路边的激流、时不时出现的塌方都在告诉我们,要学会敬畏这条公路。

null

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这条路又被成为“川藏99道弯”,这条路最大的特点在于快速变化的海拔,它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可一路攀升到最高点:海拔4651米的业拉山口,再盘旋下降至海拔4100米的邦达镇海,道路总长约12公里。在平原地区,12公里也许就是通勤道路的一小段,但在怒江72道拐,所花费的时间远远超过想象。

而前几日的不断谦让驾驶席,就是为了换来怒江72道拐的驾驶机会。虽然心有冲动,但当握上方向盘的那一刻起,还有有些面对挑战的激动。

null

作为一款配有随速助力电子转向,采用承载式车身的SUV,奇瑞路虎发现神行不同于越野车,在这种高低落差变化迅速,拐弯抹角的道路上,较为精准的转向,带来了灵活的公路驾驭感;同时奇瑞路虎发现神行较硬的底盘调校,也让坐在车内其它位置的小伙伴不至于头晕目眩,这对于山路驾驶帮助很大。

在挂入S挡后,变速箱换挡反应更加积极,也更善于保持合理的转速,不在像D挡会频繁跳至最高挡追求经济性,较低的挡位能确保在爬坡时,随时迅速的吊用发动机扭矩输出。

null

关掉音响、把后视镜调制尽可能看到后轮轨迹的位置、握紧方向盘,即使奇瑞路虎发现神行能提供给我不错的驾驶信心,但面对这条充满挑战性的道路,我依然时刻保持谨慎。心中不断想到老司机们的话:“在藏区道路驾驶开的是安全意识车,而不是技术车”。

null

紧张的驾驶,甚至让我无暇顾及风景,视场只有远方蜿蜒和前方的道路。而在这段路程的驾驶,你更需要懂得在弯道谦让大型货车,避免与它们在弯道交锋,必要是需要让停,灯光示意对方先行。

null

总之,在行驶过“最高”与“最险”的藏区道路,自己的驾驶人生也算是再次得到升华!

离藏入滇一路感受秋分之旅

在中国24节气里,秋分是秋季疆域最盛的时候,平分昼夜与秋季,也平分秋色与寒暑。“分”是秋分时节最重要的节气特点。秋分者,风清露冷秋期半,是秋风、是秋水、是秋云,亦是秋色。

null

null

null

“秋分之旅”正是秉承“分”的特点,从云南腾冲到西藏林芝,将带领“探险家”们穿越最美高黎贡山,捕捉最原始的生态。在感受到路虎SUV车型不惧任何地形的行驶能力后,更是一路包揽人文美景。

null

null

一路翻越澜沧江大峡谷,在云南高差最大之地,感受“东方多瑙河”的雄浑;探索梅里雪山,饱览其“从未被征服”的神秘与壮丽;邂逅“藏东南第一大湖”然乌湖,感受其“江河面貌”的独特景象;探寻“西天瑶池”来古冰川,尽览其一泻千里的磅礴气势。更将于西藏林芝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及南迦巴瓦雪山,发现中国最美的秋分胜景。

试驾感受:路虎发现神行搭载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和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可轻松从容应对滇藏线上的崎岖山路、泥路及涉水道路的复杂地形。InControl智能驭领尊享触控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人性化配置,将令此次秋分之旅的探险之路更加惬意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