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9月销量出炉了:博越再破2万,领克发力,缤瑞最惊艳

2018年10月09日 00:52:29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国庆十一长假归来首个工作日,吉利汽车就公布了9月份的产销数据:吉利汽车(00175.HK)9月总销量1244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4%,较今年8月同比下滑1%。今年前9个月吉利集团的总销量为1136858辆,同比增长37%,达成全年158万辆总销量目标的72%,离年底还有3个月时间,加上银十月和年底冲关,吉利有机会达成目标。

null

从具体车型来看,轿车方面惊喜不少,除了月销持续过两万辆的帝豪之外,新远景帝豪GL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月销量也都稳定在万辆以上,而随着博瑞GE车型的加入,博瑞系车型销量正在稳步提升,持续月销过5000辆大关。最大的惊喜来自新上市车型缤瑞,虽然首月销量刚过5000辆,达到5029辆,但这款车从产品力和市场期待来看,未来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null

在SUV方面,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博越,经历了短暂低迷后,迅速回到2万辆俱乐部,并成为吉利销量最好的车型,跨界SUV帝豪GS依然延续着稳定的表现,本月销量在1.34万辆。不过旗下的远景SUV、X3和S1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远景SUV更是跌破万辆大关。

null

领克本月靠着两款车型交出了14875辆的成绩单,本年度销量也迫近10万辆大关,达到8.7万辆。新能源方面,吉利新能源持续月销过万,表现稳定,未来值得期待。

以下是吉利汽车2018年9月重点车型销量数据及辣评分析:

轿车方面: 帝豪系、远景稳定,博瑞系飙升,缤瑞成新惊喜

新帝豪9月销量20,077辆 2018年累计销量190,920辆

null

新帝豪重回2万辆俱乐部后,表现出了极为稳定的态势,基本月销量稳定在2万辆以上,9月销量20077辆,但同比依然有超过15%的下滑。改款后的新帝豪在产品力方面有了不小优势,本年度销量完成25万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新远景:9月销量10,273辆 2018年累计销量116,016辆

null

新远景本月销量10273辆,同比下滑8.2%,作为销量不济后改款成功的一款代表车型,新远景是抓住了三四线城市购车人的心理,拉低入门价格,提高配置和产品力,让更多首次购车家庭对它更有好感。

帝豪GL:9月销量12,515辆 2018年累计销量114,763辆

null

帝豪GL依然延续着稳定的表现,本月销量12515辆,同比微增3.5%。7.88万—11.58万的售价区间,让它在A+级市场里如鱼得水,面对速腾卡罗拉等合资品牌A+对手,也显得游刃有余。但7.98万—11.08万的缤瑞一上市,估计随着后续市场的放开,肯定也会对自家的帝豪GL造成冲击。

博瑞系(含GE):9月销量5289辆 2018年累计销量34,971辆

null

作为吉利旗下的旗舰车型,博瑞不仅担负着吉利的重任,也承载了中国品牌冲击轿车高端化的使命。7月博瑞+博瑞GE(5月底正式上市)销量共计4,005辆,销量趋势并没有质的变化。整个2018年,博瑞累计销量24,242辆,同比增长5.3%,销量提升相对困难。

缤瑞:9月销量5029辆 2018年累计销量5,029辆

null

出身于吉利BMA架构的首款量产车型缤瑞,首秀5029辆,虽然这只是缤瑞上市第一个自然月的销量,但这个数据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相信凭借着缤瑞后续产能和市场的放开,一定会带给吉利更多惊喜,毕竟,产品力在这里摆着呢。给人们提供了全系涡轮增压动力(1.0T和1.4T)、MT、CVT和DCT多种变速箱可选,还有全系标配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厚道配置,相信它将成为吉利下一个增长点。

SUV方面: 博越持续过2万辆,远景系下滑值得警惕

博越:9月销量21,268辆 2018年累计销量198,801辆

null

博越9月销量21268辆,同比下滑19.2%,但这并不能阻止其成为吉利销量最好的车型,本年度它销量已经接近20万辆大关,相信到年底它能达到26万辆的水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领克、WEY这些产品的释放加上自主品牌不断推新(哈弗F5等)、合资品牌价格下探,博越势必还会受到影响,到时候避免不了降价等风波。

远景SUV:9月销量8,461辆 2018年累计销量89,658辆

null

远景SUV在9月销量8461辆,同比下滑16.2%,并跌破万辆大关,成为降幅仅次于博越的车型,同时8461辆也是近两年来远景SUV销量最差的水平。但随着全新远景SUV产品的升级而来,它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但随着哈弗全系产品降价,它还是会受到不小影响的,毕竟哈弗M6这样的车入门价格已经跌破7万了。

帝豪GS:9月销量13,388辆 2018年累计销量123,029辆

null

帝豪GS本月的销量成绩为13388辆,同比下滑4.4%,即便如此,它还是吉利最稳定的选手,本年度帝豪GS销量已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超25%,颜值无敌就是它最大的杀手锏。

远景X3:9月销量8552辆 2018年累计93,070辆

null

远景X3本月下滑严重,直接跌破万辆大关,月销量8552辆,作为吉利在小型SUV布局的一款重磅产品,它也是吉利在市场表现上最有力的炮弹输出,本年度销量已经超过9万辆,达到93070辆,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小型SUV,它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远景S1:9月销量4028辆 2018年累计销量58,187辆

null

远景S1销量并不十分如意,本月销量4028辆,本年度销量5.8万辆,这也能看出远景S1在市场表现上的挣扎。虽然也主打跨界,但S1远没有帝豪GS深入人心,毕竟上市早了两年之久,所以先入为主的惯例也让远景S1在竞争力上差了些火候。

领克品牌: 月销终破万,力压WEY成冲高新宠儿

领克:9月销量14,875辆 2018年累计销量87,101辆

null

领克01在9月是9,309辆,领克02的9月销量5,566辆。领克品牌在国内市场很受关注,同时也经常被拿来和WEY以及国内的合资品牌进行比较。9月领克倒是拿出了不俗的成绩单,领克01、领克02两款车累计达到14875辆,刷新了上市以来的新纪录,也是刷新各自销量的新纪录,前9个月领克累计销量8.7万辆。另外有个喜讯就是近日领克首款轿车领克03将在日本迎来上市,相当于又多了个对手!

吉利新能源:连续月销破万,吉利新能源正在崛起

吉利新能源:9月销量10468辆 2018年累计销量:统计不详

null

吉利的新能源9月销量10468辆,这也是继上个月销量过万后,再次突破万辆大关。2018年是吉利全面迈向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启幕之年,也将会在未来成为吉利汽车销量增长新动力。而在新产品布局方面,吉利将会在此领域推出新产品,比如帝豪EV450、K车型、博瑞插电混动、帝豪GL混动等HEV在内的多款车型,以提升更大竞争力。

车市特评观点:

精品车3.0战略下的吉利系列产品,在当今环境下表现实属不易。吉利整体的市场向好还有一点就是其产品布局规划相当保密,密不可分。而在今年剩下的三个月里,吉利还将陆续在轿车、SUV、MPV等领域展开布局,提升竞争力。多个领域展开更为全面细致的布局,推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车型,是吉利现在重点做的。

null

吉利BMA架构首款A级SUV——缤越、领克品牌首款轿车领克03将于10月在日本正式上市。相信随着这款车市场的释放,吉利的市场还将更向好。渡过了金九月,迎来银十月,相信随着现有产品的稳定表现,加上新产品的推出,158万辆的销量目标基本压力不大。

null

(本篇为2018年9月吉利汽车销量辣评篇,长城长安比亚迪奇瑞等车企销量及细分市场年度销量排行榜稍后出炉,特式风格评销量,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