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250h评测,为何说它是锐意进取的斗士?

2018年10月09日 11:02:16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新款雷克萨斯UX SUV造型更加奇特,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有别于沃尔沃XC40等竞争对手。

null

近年来,宝马奥迪捷豹沃尔沃以及其他许多汽车制造商匆忙推出紧凑型SUV,有一个非常好的理由——目前欧洲没有其它高端市场领域的增长速度快于紧凑型SUV。

Lexus并不打算坐视竞争对手抢占大量市场份额,这就是为什么它现在推出的SUV系列有三款车型,而不是之前的两款。新的雷克萨斯UX定位在中型SUV之下,而雷克萨斯UX本身位于旗舰RX之下的一级。

null

Lexus估计,大约80%的雷克萨斯UX英国消费者以前从未拥有过Lexus,这意味着这款与众不同的跨界车具有双重用途:在短期内赚取收入,并将新的终身客户带入这一领域。

该公司的市场营销人员将目标直接对准了30多岁的城市居民,该公司将这一群体称为“富有创造力的城市探索者”,但该公司也承认,大量的买家也将是倾向于全尺寸SUV的老年夫妇。无论雷克萨斯UX的目标是谁,这款车都必须证明自己的实力,以对抗紧凑型SUV沃尔沃XC40等强大对手。

null

雷克萨斯UX显然是XC40所有挑战者中个性最鲜明的,因为它比大众高尔夫(VW Golf)高出68毫米,但比捷豹E-Pace低了129毫米,使得它的座位位置非常低,相比其他竞争对手,雷克萨斯UX极具运动性,感觉更像掀背车。那些想要找一个高座位位置来俯瞰道路的视野的买家最好选择其他SUV。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雷克萨斯UX没有传统紧凑型SUV那样摇摇欲坠的重心,这意味着它可以像掀背车一样平稳和灵活。怀着同样的目标,Lexus的工程师们尽最大努力使汽车的结构更加坚固——这也提高了汽车的精确性和安全性,同时,行李盖采用复合材料,铝质车门外壳帮助了减轻重量。拥有双轮驱动混合动力雷克萨斯UX,1620公斤并不像是它绝望的车身重量极限。

null

Lexus所谓的“勇敢的设计”可能被其他人形容为过度劳累。无论你往哪里看,都能看到尖锐的角度和折痕,但这一切似乎都显示出一种努力尝试变化的精神,使得雷克萨斯UX在无数小型豪华SUV中脱颖而出。而且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似乎都在或多或少地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技术之际,它的传动系统却在悄然发生变化。这预示着Lexus很可能会跟随用户体验的潮流,但它不会盲目模仿其竞争对手。

目前,官方只会在英国销售汽油混合动力车,不过如果确实有其他国家买主想买汽油混合动力车,Lexus也会送货上门。该公司预计,大多数英国买家会选择前轮驱动车型,不过也会推出四轮驱动车型,后者使用额外的电动马达驱动后轴。

在典型的Lexus时尚中,雷克萨斯UX的驾驶舱是一场折痕、褶皱和棱角形状的盛会,使用的塑料材质和等级比你一辈子能数得出的都要多,电子控制系统一流,超出了消费者的期待,这一切都是建立在Lexus品牌诚信和坚固的基石上。

null

但是我们开的两辆车仪表盘上发出的叮当声和吱吱声。考虑到在发射上的测试汽车是预生产的,我们准备暂时忽略这些缺点。请放心,如果全生产型汽车以同样的方式嘎嘎作响,我们将不会如此宽容。

该公司有意从人群中脱颖而出的尝试精神,延伸到雷克萨斯UX的信息娱乐控制设备上,这不是一个传统的触摸屏或旋转拨盘,而是一个靠近变速杆的小型触觉跟踪板。当你故意笨拙地用手指玩弄触摸屏,看着光标在屏幕上飞转,你会觉得它完全不可思议,但在几分钟内它就开始有了意义,最终你会想为什么你会怀疑它。

null

雷克萨斯UX拥有18英寸的车轮和可选的自适应阻尼器-自适应变量悬架,在公路上的驾驶体验几乎没有什么可怀疑的,充分体现出顶级的F运动模型冷静和成熟。

在开阔的道路上,雷克萨斯UX精确的转向,良好的车身控制和弹性抓地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它不会像一辆高大的SUV那样翻来滚去,但驾驶它也不会像跑车那样特别有趣或刺激。

说一下不足之处。一方面,因为混合动力系统将再生制动与传统的减速制动方式相结合,所以制动踏板在其行程中具有尽可能多的步骤。另一方面,高速公路上的轮胎轰鸣声也非常明显,虽然测试路线选择的是以非常耐磨而闻名的Swedish roads。

null

雷克萨斯UX的动力系统可能是一个不寻常的动力系统,但绝不是坏事。事实上,它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地方。在剧烈加速下,这台顶级自然吸气式汽油发动机听起来确实有点紧张,就像它与cvt式变速箱搭配一样。但混合系统意味着汽车实际上是在直线上合理加速。

没有齿轮便可以通过动力传动系统进行交换动力,这是非常精致的,并且在低速时你可以在近乎无声的EV模式下滑行短距离而不会麻烦发动机。虽然在手动换档模式不可能实现这种驾驶体验,但变速箱并没有遭受那种像CVT那样的停滞顿挫感。

null

直到我们确信汽车驾驶室不会像发射汽车的驾驶舱那样发出嘎嘎声和吱吱声,它可能会是一辆非常精致的四星级汽车,并且它的价格非常强烈地反对其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最终用户体验获得了3.5星的稳固成绩。如果我们只根据个性来打分,那么这款外观怪异的Lexus肯定能进前五名。

null

雷克萨斯UX 250h F Sport版采用1987ml,4缸汽油发动机,电机功率可达129.36千瓦,扭矩峰值180.215牛米,CVT变速箱电子,整备重量1620kg,8.5秒可提速至100km/h,最高时速176km/h。在错综复杂的紧凑型SUV市场,相信雷克萨斯UX会凭借不断变化的进取精神实现新的跨越,赢得消费者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