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闻雷克萨斯将要国产 这让其他豪华品牌还怎么卖?

2018年10月09日 12:07:2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每次过完国庆的7天长假

总有一种没开始就结束的假象

而在假期的最后一天

丰田君估计是耐不住假期的寂寞

传出了即将让雷克萨斯国产的消息

null

其实雷克萨斯国产的传闻我们早已经屡见不鲜了,毕竟在国内的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国产、凯迪拉克国产就连同为日系品牌的英菲尼迪讴歌都已经实现国产化了。

null

从下表中其实我们不难看出,雷克萨斯虽说身处第二梯队,但却是今年最有市场希望的品牌,在过去的8月中,销量同比增长59.2%。虽说增长态势不错,但相比起一线品牌的BBA,第四的雷克萨斯和第三的宝马,销量足足差了两倍多。

null

所以雷克萨斯若想跟上德系三驾马车,进入一线梯队,那么国产势必是必经之路。当然了,此次雷克萨斯国产,在我看来很大程度上还因为如今国内市场非常有利的政策因素。

null

那就是新合资品牌股比开放政策,相比起以往各占一半的股比方式,若是雷克萨斯国产,能大大获得更高的利润分成。同时也能在合资企业中占到更高的话语权,能更好得利用国内的资源。这让丰田的高层看到了国产化的甜头。

国产是否等于质量下滑?

之前一直有传闻,雷克萨斯不愿意国产很大程度上因为担心品质下滑。但如今再看国内的汽车制造业,中国的汽车制造业已经是全世界的顶尖水平。例如奔驰、宝马、奥迪都相继将旗下最先进的工厂建立在国内。

null

与此同时,中国制造转外销的车型,也已经屡见不鲜了。这时的雷克萨斯如果依然以保证品质为借口,恐怕难以服众。在我看来,丰田迟迟不愿把雷克萨斯国产更多是在等一个契机,如今政策、技术、市场都趋向于利好,无疑占据了天时地利。

从雷克萨斯国产看丰田的转变

雷克萨斯若是真的国产,可以说是丰田品牌的一个好征兆。一直以来,丰田品牌都不愿意进行新的尝试。在如今特供车满街跑的大势下,同为日系品牌的本田早已推出了凌派冠道等等国内特供车。

null

反观丰田,一直坚持全球化车型的战略,在产品的布局相较对手相差了不少。同样的固封思想在雷克萨斯上也有体现,如今ES换代,不仅替代了老款车型,同时还要兼顾GS的市场份额。

null

而同级对手凯迪拉克,不仅不断推陈出新,同时加入了XT4等等全新的面孔,以扩充产品阵营。一加一减,哪个更能打动消费者,相信不难判断。所以雷克萨斯国产,可谓是丰田的一次巨大的转变。

null

哪些车型有望国产?

从8月的销售量来看,雷克萨斯ES为走量车型。同时换代后口碑与销量都非常不错,让它作为国产的“排头兵”无疑非常适合。

null

但国产后会让ES大幅降价吗?我看未必。如今ES进口身份售价也仅仅是27.9万起,比起A4L 29万起、奔驰C 31.08万起的售价都要更低,所以降价的空间并不大。但相信国产以后的ES,在配置上的表现会更出色,用更高的配置去打动消费者而非是降价。

null

除了ES,还有刚刚亮相的UX也是很有希望国产的车型。作为雷克萨斯全新的紧凑级SUV,面对的目标市场为90后的年轻人。精致的外观设计,若是配上国产后出色的价格配置,相信它的表现一定不会差。

null

总结

雷克萨斯国产的消息,就像是狼来了的故事一样,每一次激动人心却每一次都跳票。但无论如何,对于喜欢雷克萨斯的网友来讲,如今可以说是雷克萨斯国产最好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