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91成为难产儿 许家印再步“白衣骑士”的后尘

2018年10月09日 12:46:10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谁也没想到,被恒大“救活”的法拉第未来(FF),在国庆节的最后一天和许家印闹掰。当Nick看到恒大健康发出这份公告后,最先想到的便是,FF91量产过程中的曲折离奇的剧情,一出又一出的“好戏”。

null

不得不说,恒大成为法拉第未来第一大股东后,贾跃亭的日子过得十分的滋润,包括之前不看好FF91的人,都在期待着其量产;而在美国的贾跃亭也是屡屡公布工厂最新消息,FF 91首辆预产车也宣布下线。当恒大全面入股法拉第未来后,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宣布落地。可以说,恒大的加盟,使得FF91的量产跨越了一个台阶,没想到,如今恒大一纸公告却将FF91再次贴上了“难产儿”的标签。

先有融创入坑,现有恒大入“局”

2017年1月的时候,孙宏斌和贾跃亭一起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宣布融创入股乐视;孙宏斌第一次跟贾跃亭谈了六七个小时,谈完之后,就有投资冲动了。正因如此,融创出资150亿入股乐视的买卖,双方也只用了36天就决定了。故事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去年7月,贾跃亭在公开表示自己将“承担所有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而当天晚上,便辞去乐视网包括董事长在内的一切职务并退出董事会,不再具有任何决策权。而乐视的烂摊子全都留给了孙宏斌,但被誉为“白衣骑士”的孙宏斌依然没能拯救贾跃亭和他的乐视集团。

null

null

就在贾跃亭走投无路时,许家印伸出了“援助之手”;恒大的加盟,一度让我们认为FF91即将量产,而贾跃亭将东山再起,不过故事又有了新的转折。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内幕消息”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这距离许家印亲自视察FF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当时“秀恩爱”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根据FF的官方消息:许家印高度赞赏FF的技术实力,并称“眼见为实”,投资FF绝对是正确的决定,恒大将会在资金和生产基地、产品销售方面基于FF全面支持。

null

null

而恒大入主FF后,也在短时间内从高层架构、产能规划、研发布局上全面接手。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在广州恒大中心举行。这也是继恒大收购FF以来的第一次公开发布会,FF中国总部高管团队首次亮相。在一众高管中,恒大的力量已经覆盖了FF的所有高位。这里不得不承认,虽然FF的口碑现在并不算太好,但客观上,FF在全球是拥有超过1000名科研专家及380件专利的,这些技术是价值非凡的。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FF91何时能到来?

按理说,法拉第未来和恒大健康还处在“甜蜜期”,为何此时双方却闹掰?其实这和恒大入股时,贾跃亭和许家印的对赌协议有关:果FF无法在2019年第一季度做到首批电动车量产交付,贾跃亭将失去对公司控制;也就是说对赌成为了纠纷的关键。今年8月28日,FF91首台预量产车下线,9月19日,这台预量产车从亚利桑那州测试场被运回洛杉矶总部。而这离FF91年底实现量产的计划相去甚远。

null

而且今年9月末召开的“Futurist Day”活动之后的几小时后,用于展示的首台FF91量产车起火了。由于员工与FF签订了严格的保密协议,并未有照片流出,造成的具体损失也不得而知。不过,这个事件影响力整个团队的士气,对于今年底开始的大规模量产造成了障碍,而对于贾跃亭来说,FF显然是他丢掉乐视后唯一的救命稻草,控制权不能丢掉。

null

null

当然,FF91再一次成为“难产儿”,曾经传言中的FF81也将不会到来;FF旗下的首款车型FF91将主打高性能,就像蔚来当时推出EP9,并在纽北刷圈一样。但是FF91超过200万的售价,注定不是平民车型;所以传言中的第二款产品——FF81会走较为亲民的路线,FF81未来的起售价格将会在30万左右,这对于一款性能将会很有看点的纯电动车来说还是会非常有吸引力的。

【写在最后】

如果无法完成对赌,贾跃亭势必会失去对FF的控制,那么此刻撕毁协议就是最后的办法了;而在恒大入股法拉第未来后,平民车型FF81也将随着,法拉第未来和恒大健康的“分手”,而成为传言。要知道,FF也已经开始在国内开始建设销售渠道,并向广汇集团投资144.9亿元,而广汇集团如今共运营着800多个网点;而FF在国内建厂后,第一期的产能预计可以达到45万台左右,这不仅是FF的绝佳机会,更是贾跃亭的翻身之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